2013-05-31

People with disabilities really need a lot of care 2.

一進海院的游泳館,從入口處到館內四週擺放著各種水上運動用品,輕艇、單雙人獨木舟、全新的潛水三寶、龍舟划槳、救生訓練用的水中拖帶假人...看了我實在好生羨慕,通通都是我玩過而且還想一玩再玩的!!
我又很厚臉皮的和講師要電話,因為我真的想去講師工作的水療中心看看!
一進去沒多久,大家開始汗流浹背,因為實在太悶熱了!!

水池深度約160cm,但身障人士和兒童容易沒有安全感而感到害怕,所以必須在水中放置安全教學椅,讓他們克服恐懼,更快適應水性。
講師打赤膊要我們分組,輪流訪談當天11位身障人士,有兩位高學歷的腦性麻痺者,小兒麻痺、車禍截肢者,還有智能不足和發展遲緩...。

拜我們這組其中一位成員所賜,我們不得已只能在一旁納涼 = =+!!
現場根本就是個大悶鍋 = =
因為那個人非常自以為,訪談的時候,很愛主動強調「像我在帶你們這種人 / 像我在帶小朋友的時候」...,而且是開門見山就強調,然後,都是以這樣的問題,主動訪談這11位!
大家都是教練,有必要這樣一直強調帶人的經驗嗎 = =
而且,連談11次一樣的問題和話題,他真的很強 @@"

讓我有點不齒的是,那位仁兄劈頭就強調這些,重點是,他十分沒有同理心,不斷的用一長串句子訪問腦性麻痺者和智能不足者!
雖然腦性麻痺者的智力和表達能力都是正常的,可是 要知道,他們說話已十分困難,更何況要他們勉強擠出一長串的字!!
然後還一直打斷他們!!!

到後來那位仁兄又在賣弄的時候,我忍不住笑出來 (噗哧)...
因為他急於表現的模樣,真的很滑稽啊!
而且,我可不是那種爭著出頭的人,有人要表現就讓他表現吧!!
我就這樣一直在旁邊偷笑XDD

都給他表現就好了啊!我在旁邊憋笑憋得好辛苦XD
後來下水教學的時候,那位自以為是,深怕大家不知道他教學經驗豐富的仁兄,當然獨佔了我們的對象,於是我們其他人落得只能在旁邊無所是是。

非常無言的是,我們這組是分派到一位智能不足的人,那位仁兄竟然用蛙式專有的術語 "屈蹬夾"...
一般成人都不太能直接意會,蛙式的腳部動作 "屈蹬夾",更何況是一位智能不足者!!

水乍看之下很乾淨,但其實還好@_@
於是我們就這樣好氣又好笑的結束實作課。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