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5-31

People with disabilities really need a lot of care 1

我討厭穿教練服啊...不喜歡沒事強調自己是教練+_+
上週末終於報名紅會的身心障礙游泳教學教練講習 (嗯…title好長一串^^")。

每年講習舉辦的時間,我都得顧泳池或是守在泳池教課,只能眼睜睜的失之交臂啊…今年好不容易有空,絕對不能錯過這難得的機會!


中間是紅會的訓練處處長,他是我最喜歡的教練,我都會幫他招到好幾位學生,他也和爸爸交情很好,所以他很疼我!
出門前,爸比很高興的跟我說,「阿爸以妳為榮喔!我有的教練證,妳好像幾乎都拿到了!不過還有一張急流救生教練證…」
「哈哈這張我故意不拿,這樣你永遠都是比我厲害的!!」我笑著給他面子…其實急流救生教練困難度爆表,我真的拿不起啊Orz

唉呀我就是愛撒嬌...
第一天就是坐在臺下聽課一整天,不耐久坐的我,竟然睡著了@@"
幸好聽說這天的課程並沒有很重要,而我這樣零零總總加起來,也發現其實這天的內容也滿莫名其妙的…幾乎沒有重點可言= =

重頭戲是第二天的下水演練。

第二天也必須聽一整早的課,雖說也沒啥重點 (就是每位教授和講師,都沒有指出各學科和身心障礙人士之間的教學法和注意事項),不過運動營養學倒是讓我們大家覺得,這兩天值回票價!!

我們都是我家泳池畢業的唷!不過他們今年才要考教練班,我是他們的學姐...
營養學教授用淺顯易懂且有趣的方式,和我們介紹各種艱澀的專有名詞,最後他講到重點了:

打瞌睡的工具XD
運動完之後應該要馬上進食,攝取糖和蛋白質,且越快越好!
如此可以迅速補充肝醣,肌肉才會長得好,而且也不會變胖!若無食慾,可補充巧克力牛奶!!

臺上教授微笑的宣佈這事實,我們臺下幾乎就要歡呼出聲…XDD
位於社子島,非常偏僻到令人驚訝的台北海洋技術學院

不過前提是,運動量也要夠啦!總不能只是散散步,就硬要大吃特吃吧!那麼這樣根本就是行運動之名,行大吃大喝之實 =..=

接著,我們移駕到悶熱的鐵皮烤箱泳池,準備迎接下水的實作課。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