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10-19

Freak


昨天早上溝通與表達時,我們這組要上台報告,跟大家分享自己的看法~
而我的題目是降子的:
「The vice-president's cousin is promoted over than others who have worked longer on the job.」
”副總統的表弟升遷,而且比其他在這裡工作較久的人升遷得較高~”
大意就是說,副總統的表弟是空降部隊~

我的看法是降子的:
「Maybe he has some special abilities that others do not have. If he does have, then he is more competence on the job.」
”也許他具備其他別人沒有的特別的能力。如果是真的的話,那麼他會比別人還要勝任~”

我解釋說,也許副總統的表弟有學過管理類的東西,那麼他就可以管理好人事、搞定公司內部的人力問題,而因為其他員工沒有學過類似的東西,所以只能替老闆做事,不能掌管大局~

語畢,老師很吃驚的看著我,問我為什麼會這麼覺得?!
而且還不斷的說,我真是個善良的女孩,這很明顯的就是靠關係…
然後老師試圖想扭轉我的想法,想說服我,總統的表弟是靠關係升遷的~~

老師很訝異我的想法為什麼和別人很不一樣!

原本我以為,我的想法一點也不怎麼樣~也許會和某些人雷同吧!
可是看到台下的大家有點驚異的看著我~我開始覺得自己是不是怪胎??

很不苟同的是,老師很主觀的想要糾正我的想法,我的觀念~
而疑惑的是,我降子想難道沒有道理嗎?

下課後我馬上回去問明,而他也立刻回答:「這就是靠關係啊!」
頓時,我真的愣住了…我是不是畸型兒呀?和這個社會脫節~~
但這真的是我最真實的想法啊!!

不管如何,我真的討厭那個老師~!
而且,我堅持自己的信念,才不要管別人怎麼想咧!!
雖然那天我真的有質疑了一下,自己是否是個怪咖…(汗)

PS:照片是昨晚和明去小港機場看飛機!比台北的松山機場還棒呢!!近距離的和飛機接觸~還我一直又叫又跳~~超HIGH的啦XD!

4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擁有自己的想法的人! 好女孩!!
這個社會以為是對的,不代表就是全盤皆對。
只是仍然要小心,這個社會的邪惡哦!
畢竟,思想影響你的言行,一些必要的社會歷練是需要的。
不過那老師還真XO,那有人這樣要改變學生的想法的~~!!

Anonymous said...

她似乎真的太主觀意識了
常常別人覺得做得好的報告她卻雞蛋裡挑骨頭
但做得..差不多好的 她卻說perfect 無可挑剔 我也搞不懂她到底要的是什麼

她..真的太主觀了 別人的意見 似乎就不是意見~
anyway,it's too hard to explain....

Anonymous said...

其實我也認為有靠關係...
但你所想的我覺得也滿正常的呀?

不過認為別人的想法就是錯的有點糟糕~XD

Anonymous said...

其實是因為那個老師師泛藍的X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