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10-21

Going abroad


出國唸書,一直是許多外語系的人的夢想~當然我也是囉!
和許多平凡的人一樣,生長在小康家庭裡的我,想出國就要靠自己,而且要特別的努力~!
因為我們家有4個小孩呀!我還有一雙弟妹在唸書,所以爸媽不能把全部的錢投資在我身上~當然,我也不會要他們這麼做~~

我覺得出國唸書或是遊學,是外語系必經之路~
就算你(妳)英文說得再怎麼好,沒有出去體驗一下,那你(妳)的腔調也少了股讓人信服的洋味,不夠專業~

昨天聽了系上辦的文化講座,找了三個留英的教授和我們談談留學英國的經驗和必備條件~
我只能說,真的好愛英國腔喔!!(嗚)
在座的還有一位留美的教授,這四位教授以英國腔和美國調對談~~頓時形成了很妙的場面!
不過我還是比較習慣美國腔~~但真的好喜歡英國腔吶!

我們最關心的還是錢的問題~
其中有兩位是家裡出資,1百萬耶!而且1百萬只是剛好能應付最基本的需求而已,像是平常的生活費…!
而另一位教授有去貸款,所以她到現在還在努力還貸款~~
「為你的選擇負責,不會後悔」我很認同這句話,所以我想,這位教授償還貸款應該是心甘情願的吧!

雖然目前還不確定未來之路,但聽了這一席講座,心中的答案似乎若隱若現~
不過很肯定的是,我不會走教學路線!

希望自己以後,能憑自己的力量出國見識見識~!

PS:左營蓮池潭的萬年祭…蓮池潭真的是越夜越美麗!萬年祭好熱鬧呀,有很多攤販和文物展示~很不賴耶!

2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小康家庭是...花錢不用愁的家庭吧
哈~還是你用倒反法 ~^^

Anonymous said...

好好加油呀~~!!
其實去日本也不錯阿!
可能是因為我還蠻想去的吧X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