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10-13

I do care about you

那天晚上你就降子在我們面前以飛快的速度走人~緊跟在你後面的我,心急如焚!

生氣又擔心~
氣的是你怎麼一點抗壓性也沒,爸媽才在車上唸了你幾句,你就搞叛逆~
擔心的是,晚上十一點了,你要去哪裡?你能去哪裡?

以為你只是像以往一樣,四處繞繞再回家~
但洗完澡的我越想越不對,在飄著小雨、冷冷的夜裡,跟妹騎著機車沿路去找你!
顧不得未乾的頭髮,隨手拿了一件薄外套~~

打了幾百通手機,不接就是不接~
隔天早上,一向老神在在的爸強自鎮定,卻每隔十分鐘就打電話問你回來了沒?

你平安歸來~
可是卻帶著火爆的脾氣,讓人無法靠近!

隨著年紀的增長,我再也不會像以前一樣說著幼稚傷人的話:「要是我有那種弟弟該有多好?!」
因為我已經明白,你是我無可替代,唯一的弟弟~
我很在乎你,也很擔心你~!

無論你怎樣叛逆,怎樣嘴賤…我們都只能忍受、接受,但是,這是你自己的人生呀!

國三了,基測是一定要面對的,也是你14年的生命中,第一次的考驗~
可是你,為什麼就不能好好的去克服呢?!連試都沒試就打退堂鼓,將來遺憾的是你呀!!

你總愛告訴我,有哪個女生對你有好感,有哪些人又誇了你唱歌多好聽…
我總是在心中嘆息,也告訴你~
如果外表、身材和歌聲能讓你有成就感,那你的人生還剩下什麼?
我真的不希望自己的弟弟,變成像街上一把抓的草包一樣,整天只會注意自己的髮型、穿著…

我還是要說一次,這是你自己的人生,沒有人能替你過~
如果連這一點點的難題都不試著去解決,那你去死吧!
我並不是真的希望你去死~因為,以後你的人生還有更多更大的難關等著你!
這一道人生必經的路你逃避,那麼,去死吧,不要再面對接下來的人生了~~!

你那陰晴不定的個性叫我們難以接近~
而我也很難去跟你談些什麼…
但是不代表我不在乎!只是我們的在乎,說出口就變成了你耳中的責備、碎碎唸~~
而你也聽不太進去~~於是我也漸漸不說了~~

記得你以前曾經抱怨,你們老師總愛唸你們8年級生是垃圾族~~
那天晚上你的行為,真的印證了這句話!
你總愛說,外面的混混、黑幫多麼多麼的令人厭惡…社會上的敗類、人渣~~
雖然你真的比那些不良少年好上n百倍,可是你和他們唯一的共同點就是不愛唸書~
我說的對不對呢?

希望許有一天,你會看到這篇文章,然後,乖乖的、安份的,把你該做的事好好完成~
真的不希望我親愛的弟弟,變成路上那種看起來都一個樣,外表光鮮亮麗,但腦袋卻空無一物的草包~~

2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看完這篇文章我很感動
因為我們兩的情形幾乎是一模一樣

我弟和你弟也只會說 哪個學姐倒追他 哪個女生暗戀他 衣服穿過就不想再穿第四次 第五次
唸他 他不爽 不唸他 又氣在心裡

好在我弟比你弟多了四五歲 所以也比你弟好一點
我想雖然你弟不愛唸書 但如果他有很有興趣 的專長方向 也就好吧~

有一天他會了解我們這些做姐姐的苦心 唉..

Anonymous said...

如果外表、身材和歌聲能讓你有成就感,那你的人生還剩下什麼?

我喜歡這句 說的很好!!

真希望我哥 也能看見你打的話!!

你真的很適合去當輔導員ㄝ你

婉轉卻又達到目的!! 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