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10-06

*Happy Moon Festival*

呀比!
拜連假所賜,今年是我大學生涯裡,第一次回家過中秋呢!!
所以感覺特別不一樣,也格外的有意義~!

中秋節不知何時變成了烤肉節~
雖然我一向都不喜歡烤肉(只喜歡吃跟在一旁玩XDD);
雖然我很討厭烤肉完身上那股揮之不去的烤肉味,因為那代表我那天就一定要洗澡~”~
雖然吃了一堆烤肉之後,放屁會很臭,大便也要很用力…
雖然上禮拜就考過了…
但是我還是很期待這次回三峽老家和全家族團聚在一起~

大一的中秋,我和高應的一堆人一起過,是朋友找去的~
那也是我第一次去旗津,一起吃萬三~~而且還有不認識的人表演用嘴剝蝦子給我看欸…(汗)
在旗津海岸公園的時候,好多人在放衝天炮,真的快把我嚇死了~
心裡不斷的在os:高雄人怎麼那麼愛放衝天炮啊?!
那晚看著海,聽著海濤,和第一次認識的朋友們在一起,有點新奇,但又談不上開心~
感覺很複雜,因為,這是我第一次不在家過中秋~~而且離家好遠…
回來的時候還走過港隧道~
之前聽說它是一條穿越海底的道路,害我還以為經過它的時候會看到海裡的魚…結果根本就不是這麼一回事!(大汗)

大二的中秋,我和明一起去臺南,拜訪很多之前沒去過的地方:樹屋、安平古堡…
其實他都去過了,但我才來高雄一年而已,當然沒去過啦!
那天太陽好大,我還穿露背裝哩!
還記得我穿著skin bra,有點擔心它會掉下來~(哈)
看著大二時不會打扮的自己,突然覺得自己以前怎麼那麼像外籍新娘啊?!
往臺南的途中,還意外的在路邊發現好大一片的向日葵田!
我們從臺南趕回去旗津的國際啤酒節~省道來回騎了有一百公里了!

大三的中秋,社上有開伙,大夥兒吃吃喝喝,一起玩樂~~
但其實心裡一直惦記著那時候正在當兵站哨的明~
在他要去站哨的前幾分鐘,我們通電話說好要一起看月亮…
大半夜的,我就像個呆子一樣,衝到11樓要和他一起賞月…
但是安全門打不開,而且蚊子好多,頂樓也好暗,我好害怕~
沒看到月亮的我頹然的回房間,好想哭~~
因為覺得,大學四年可能真的沒機會回家過了;也沒辦法和明看同一個月亮了!

大四的中秋,也就是今天,在這個象徵團圓的節日,我終於能回家了!
有明、有家人和朋友…真是無比的開心!

好了,不廢話了,祝大家中秋節快樂吧!
^__^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