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10-23

The very first class in KUAS

上星期五是我生平第一次去高應大上課。

為啥會去高應大上課呢?
因為我參加了他們學校觀光系主辦的”英語導覽訓練營”。

第一次去上課,很緊張~
緊張的原因有很多,像是我覺得他們既然是唸觀光的,英文應該還滿厲害的吧!(其實是怕被電^^")
而且這個訓練營應該會很多同系的人呼朋引伴一起參加!

隨著上課時間的逼近,同學們也陸陸續續的進教室了。
愛喇塞的我隨便和幾個看起來很好相處的同學哈啦,原來他們都是大一生!
「那妳呢?那妳呢?」她們興致勃勃的問。
「嘿!妳們猜啊!」嘻嘻~
本來想騙她們說我也是大一,可是該死的反射神經讓我忍不住脫口而出:「我大四了!」><”
當然又是一陣驚呼…她們以為我跟她們同年~(汗)
沒差,這已經是第192748次被誤認了= =”

第一堂課理所當然的要來個自我介紹。一定要用英文的呀!
雖然自我介紹無數次了,但還是會緊張欸!因為我生性害羞嘛…>///<

因為我是英語系的嘛,從大一到現在已經不知道英文自我介紹幾次了!
於是我順手捻來的擬了滿長一篇自我介紹草稿~~
沒想到又被左鄰右舍的傳閱:哇,妳好厲害喔!借我看借我看…!(大汗)

其實我很不想被知道是英文系的…
因為別人知道之後,就會自動把我當成活動字典~天知道我的spelling很爛的!
而且有事沒事就會被問這個那個的英文是什麼、這句英文要怎麼說…我又不是翻譯機!
最要不得的就是,只要有關英文的東西,我都不能出差錯!
唉~

本來想低調的不說我是高第一的,怕臺下忍不住流出羨慕又嫉妒的眼淚,然後找我簽名…(哈)
但一聽到我是別的學校的,老師用英文連珠炮似的問了我一大堆:
妳是哪間學校的、主修什麼、為什麼會來參加這個活動…?
好像”我是臺北人”、”我叫Voya”…這些都不是重點了!(棍!)

然後我一直被臺下的人大驚小怪的稱讚:
「哇!她英文好好喔!」
「她講得好順喔!還有一個我們沒有的腔欸!」
臺下15雙眼睛緊緊盯著我…如果我的英文講錯一定爆糗!好家在我沒有~~嘻!

就在我返回座位的時候,預料中的事果然發生了…
其他還未上臺介紹的人紛紛來問我問題:
「”模仿”的英文怎麼講?」
「”辯論”要怎麼說?」
「”我最喜歡古典音樂”要怎麼說?」
……………(嘆)

不過除了這些,同學們人都很好,很親切的主動找我聊天~~
讓我上課上得很開心呢!

上課的老師是高應英文系前任系主任,因為本身很喜歡旅行,所以在他們系上也開了一些結合觀光的課程~像有一門叫”隨行解說”的課,超想去上的!!
有點羨慕高應,能把英文和觀光做個好的聯結~~
畢竟我們學校沒有相關資源吶!

老師說,到最後一堂課要請大家挑高應裡的一個景點去做介紹~
但是…我真的覺得他們學校沒啥值得介紹的欸,老實說。
真想邀請同學來我們學校看一看!哈哈~~(得意)

PS1:KUAS是高雄應用科技大學的縮寫:Kaohsiung University of Applie Sience
PS2:照片是新竹市的海岸公園

1 comment:

Anonymous said...

救救我的英文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