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11-20

By train

最近客運頻頻出事,連一向鐵齒的我也不得不選擇火車。

11/19晚上11點,在板橋搭上倒數第二班火車~
看了看時刻表,很好,隔天早上5點14分抵達楠梓。(汗)

一直很期待搭乘海線的火車,好不容易有機會了,卻是大半夜…。

嗑了好大一個起士蛋糕,放了一個好臭的屁,把旁邊打呼很大聲的大叔逼到別的位置去~(嘻)

樹林、鶯歌、桃園、中壢、楊梅、湖口、新竹…(不小心睡著了)、竹南…(小睡了一下)、苗栗…(真的睡了)、大甲(一下子跳到大甲)、清水(瞇了)、沙鹿…(神智不清)、彰化、員林、田中、二水…(瞌睡蟲逆襲)、斗六(模糊中聽見~又睡了)…、民雄、嘉義…(發呆)、新營、隆田…(愰神,逼自己入睡)、岡山(半睡半醒之中就快到了)~

為什麼我會記這麼清楚?
因為我根本沒有完全睡著~”~
雖說是夜班車,但車上非常不人性化的,沒有把燈調暗~讓所有的乘客都曝露在強力日光燈下><”

上完廁所佇立在車廂間,倚著未關的車門,望著窗外黝黑夜色,讓冷風用力的刮在我的臉上~
直到感覺好像有什麼會從黑暗裡把我抓走,才趕緊回座~
睡不著,還是睡不著。

來不及趕走一身的睡意,下了車,提著行李走到楠梓客運站,花了我十五分鐘~
天還沒亮,空蕩蕩的大馬路,加上幾位長得很像的老人來回走呀走…這種場景真是詭異,讓我加快了腳步。

停在路邊五天的小五十積了厚厚的一層灰,沒有衛生紙的我只好拿護墊將就一下~
在大馬路上撕著護墊,好像下一個動作就是脫褲子,把它換上…感覺真的好怪XDD

更慘的是,我被反鎖在門外,而且電鈴又秀逗了~
等了半個多小時才被拯救,幸好電鈴及時恢復正常。

寫這篇文章沒什麼,只是覺得很難得能坐長程的火車,只有”累”字能形容。
很喜歡坐火車的感覺,這麼一趟下來,好像踏踏實實的把臺灣從北到南走了一遭。

2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哈哈
臭屁和護墊.....

Anonymous said...

ㄟㄟㄟ

怎麼臨時換作火車ㄝ

也沒跟我說, 好像造成你很大的不便ㄝ

不好意思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