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11-12

The Road In The Air


「蘇花公路台灣最美的一條公路,且有非常特別的東台灣景緻。臺灣東面,最早承受太平洋的氣候環流,經常被雲霧所圍繞著。從天上鳥瞰,便彷彿一條漂浮在空中的公路。這也是英文片名:『The Road In The Air』的由來!」
這是今年11/10剛上映的國片”單車上路”的介紹,我把它截取一小部份~

剛才在BBS上無意間看到”美麗蘇花空拍景緻,盡在《單車上路》”這個標題,立刻點進去看~
原因無他,因為我和明曾經拜訪過,而且我也想看看空拍的蘇花公路!

「為了要拍出蘇花公路鳥瞰的景緻,呈現山、海、公路並置的震撼美感,電影公司特別斥資從好萊塢請來Flying Cam直昇機攝影組來協助拍攝(一天花費就要上百萬),呈現的效果果然驚人,看過電影畫面的人都不自覺驚呼:好壯觀!好美!」

點進去這部片的官方網站,就深深的被吸引~
雖然空拍的畫面只有短短的30秒鐘,但光是這一段花費的成本就不難看出導演的用心!

蘇花公路顧名思義,就是連接花蓮和宜蘭蘇澳的公路~
而這條公路也是往返宜蘭花蓮的主要要道~

當我們的愛駒踏上蘇花公路,大約是下午四點多,我們立刻被它的美景震懾住!
默默的在心中為建造這條道路的偉大工程致敬,也滿是感動~此刻伴隨在身旁的是太平洋,而且近在咫尺(因為旁邊就是斷崖咩^^")
我偷偷的躲在明的背後哭,因為真的好美好美!!

後來又哭了…因為來往的砂石車爆多,而且不時的超車,好像無視於我們的存在!整條路上幾乎只有我們一輛機車~!
而且很多路段路況都很差,坑坑巴巴的,加上那天下雨,地面很溼濘…讓我都嚇哭了!

我們並沒有在蘇花拍很多照片,因為根本沒辦法停呀~~雖然很想多停下來,佇足好好觀賞它!
但是呼嘯而過的砂石車和超差的能見度(因為隧道裡都是砂石車掉落的砂><")讓我們只能低著頭繼續趕路,就怕一個遲疑,被輾過…我想應該好幾天之後才會被發現吧XD

還沒看這部片,但清新脫俗的預告片就讓人引頸期盼了呢!

http://www.wretch.cc/blog/roadintheair是”單車上路”的官方網站,裡頭有電影介紹和各地放映詳情~
http://www.wretch.cc/blog/roadintheair&article_id=4311435是預告片,不點進去一定會後悔的啦!
有機會你們一定要親自拜訪蘇花公路,否則你們永遠不知道平地會有這麼美麗的地方!而且就在臺灣 …!

2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我也想去看單車上路

∴~*Voya*~∵ said...

唉~~真的不能一起看嗎Orz...

難得找到一個和我一樣想去電影院看的人欸!

大家,支持一下國片嘛(其實是想找人一起去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