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11-06

In vain

*晚上超過12點洗澡,零次。(除了明下來找我的時候,他洗熱水,我洗冷水。如果真的要洗,就洗冷水不然就是乾脆不洗。)
*晚上超過11點洗衣服,一次。(但盡量放低音量的去後陽臺曬衣服。)
*門關得很大聲,零次。(有一、二次是風吹,自從被提醒後,我就再也沒犯。)
*早上洗澡,零次。(等到家裡沒人的時候才洗。)
*走路的時候腳步放輕,回到家把自己的鞋子擺好。
*講電話都盡量待在房間裡講。
*晚上看電視音量都轉五格,最多六格。(音量最大聲是二十幾格。)
*晚上超過12點放音樂都轉小聲。
*音響喇叭一定擺放在離整個屋子最遠的角落。
*晚上使用吹風機,兩次。(因為真的冷到受不了。)
*其他室友的男友和我自己的男友來訪時,再三提醒他們不要太晚洗澡,關門不要太大聲。

這學期開始的每一天,我都會忠實的記錄下來蹺課的次數,還有以上違規的次數~
除了提醒自己要過有規律的生活,也希望自己的作息不要影響到其他人,而引起任何不愉快。

大聲的講了6年的手機,一時之間沒法把這個缺點改掉,但我已經有在努力了。
但只因為這一點,前晚不小心講電話講太大聲,而吼掉我在其他方面(以上幾點)的付出,那我的用心是為了什麼?

其他人超常在超過12點洗澡,超過12點開著重低音響放著音樂…只有我還傻傻的堅持著不敢踰矩~因為我在乎。
但其他人在吵的時候,為什麼不吼他們?


昨天朋友來訪,結屎面就算了,毫不留情的在我和朋友面前大力關門…

有什麼不滿私底下也不講,就在別人面前爆發~~我看到的是一個不理智的人不懂得互相尊重。

盆子用力的放在地上、一回到家就把音樂開很大聲、大力的甩門…
這些都讓我們戰戰兢兢:自己是不是又做錯了什麼?
但是這些動作沒有答案,所以我們壓根不知道自己是否真的犯錯了。
我只知道那種每天時時小心、膽顫心驚的感覺真不好受。

只是我,在收拾行李的時候,居然還怕吵到別人,慢條斯理的打包。
(哩嘛好啊,都已經被吼了還care別人吶…)

我還是維持一貫平靜,再也不想猜測害怕那些用力甩門、大力放東西…的用意。
只不過我比衰毛,被那些歇斯底里不巧轟到~
在旁冷冷的看著這些不是出自於我的不理智就這麼一直發生。
被吼,我也無可奈何,反正我也只不過是一個幫忙分攤水電費的人。
想想,住宿也沒有這麼不自由。

該做的都已經做了,我已問心無愧。

這個地方,真的不再是家了。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