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2-19

Diamond & Rust

標題是一首經典的西洋老歌,鑽石和鐵銹。

歌詞大意就是,過去的戀人與現在的他(反正就是一個人啦)聯絡上,他心裡的五味雜陳~
於是他明白,過去的戀情的回憶,就像鑽石、鐵銹,華麗但卻毫無用處。
今天無意間在候文詠的書裡,發現關於「鑽石和鐵銹」的這麼一段話,深深的觸動我的心~

是啊,過去的一段段戀情,像是璀燦的鑽石,華麗得讓我捨不得轉移目光,卻又光芒四射得讓我睜不開眼睛~
而那些回憶,已被時間不斷沖刷侵蝕,腐銹不堪,很快的,就要在風中飄零,消失在空氣中~

鑽石也好、鐵銹也罷,經過了一場場戀愛,甜蜜、激情、傷痛、悲傷……這樣的輪迴也好幾次了~總要得到些什麼吧!
所以,即使鐵銹也是有價值的,
因為它讓人成長,讓人更知道自己要的是什麼;
因為它讓人激發自己愛的潛能和極限,非得要愛到不能再愛為止…

小時候,我會悲痛自憐的看待每一段已逝的感情,但長大了一些,我發現其實並沒有絕對。
有時候,並不一定都會變成鑽石或鐵銹~
只有自己能決定是鑽石或鐵鏽,不是嗎?

歌詞的最後一句,And if you're offering me diamonds and rust
I've already paid
如果你又要給我鑽石與鐵銹,我已付過代償了。
因為投入,所以,我們都付出過代價了。

2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we all do...that make two of us.

Anonymous said...

去我網志see一下吧
我又跟我媽大吵了 這次是因為孟 超北送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