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2-23

Ingenuity

公司訂了不少本週刊,像是今周刊、錢週刊、遠見…其他還有電子電腦類的~
可是公司好像沒多少人在看~
因為我堅持每天一定要吸收一下新知,所以中午閒閒沒事,就開始翻閱這些雜誌~

”錢”、今週刊跟網管人之類的,對我而言都太艱深也太遙不可及了,所以我選遠見來看~

好吧,坦白說,我覺得”錢”和今週刊是奸商在看的~(汗)
網管人是宅男工程師,每天離不開電腦,只能跟電腦愛愛的人看的= =”

***********以上都是廢話XDD**************

前幾天看遠見,蔣友柏的”橙果”設計的一系列好神公仔,幫全家便利商店在去年成長了兩倍業績~
而他的工作室上班時間是早上八點到下午兩點!!
降子的工作時間,在臺灣前無古人後無來者,可說是創舉!!
因為他說,降子可以讓全公司上下更有效率,逼得大家在下午兩點之前就把所有的事完成~
我覺得降子很棒!!
他很有見解也很有創意!!
如果公司行號都採用,那麼可以節省多少成本!
特別是公家機關,如果也可以降子,那麼就不會有那麼多愛打混的公務員了~

還有好樂迪的執行長(忘記是誰了^^"),他接手好樂迪時,正是公司最虧的時候,公司氣氛一片低迷~
但他反其道而行,在虧損的時候給全體員工加薪,因為他覺得,在公司虧損的時候反而加薪,員工就會替公司更賣命;而公司在轉虧為盈或是大賺的時候加薪,員工會覺得這是理所當然的,他們為公司那麼拚!!對於提振士氣效果不大~

真的很崇拜這些人~
並不是崇拜他們的名氣、財富…而是他們獨到的見解~

我喜歡降子的idea,也期許自己能越來越有見識,越來越多充滿爆點的創意~

我不要當個胸大無腦的女生XDD

1 comment:

Anonymous said...

你又沒胸也沒腦 xd今悲哀 哈
不留名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