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2-24

Getting married

畢業後,陸陸續續聽到身旁朋友要結婚,無論是熟的或是不熟的朋友~~
”結婚”這兩個字也莫名其妙的在我生活中探頭探腦~”~
每次一聽到,還是不免一陣衝擊跟震撼~(嫩)

我真的不喜歡結婚這兩個字,老實說。
因為我不相信有永遠的愛情,根本不可能永遠愛著彼此,重點是要維持一樣的態度和溫度~


”結婚”有可能只是個被甜蜜沖昏頭而脫口而出的字眼;
想跟對方結婚,可能只是為了彌補,彌補她在他身上花費的青春,彌補他在她背後的不忠;
可能只是因為年紀到了,可能是因為沒有再適合的對象,可能是因為在一起久了……
並不是在自以為,我是真的看過很多很多原因和理由~(不然哪可能掰得了那麼多啊↑)

雖然我很不忌口,愛亂嗆聲唬爛放話,但談戀愛的我從來不提結婚這兩個字~
飯可以亂吃,愛可以亂來,屎可以亂放…但話不能亂講啊!!
一不小心,這兩個字就會讓我們後悔莫及,「幹,我怎麼這麼蠢!」

我承認我他媽的很油條啊!
但就因為看多了也經歷多了,所以心生畏懼,而且由衷的不屑~(呸)

看看大我三歲的姐,還有一些正論及婚嫁的朋友,我真的覺得好詫異,因為才差沒幾歲,可是心境、感情還有生活的態度,真的有著天壤之別,天差地遠~
覺得結婚離我還很遙遠~~

愛情長跑後結婚,有的是時間長,有的是距離長~so what?
「我應該嫁/娶這個人…」base on what?? 因為大家都覺得你們在一起久了,非跟對方結婚不可嗎?
還是因為這個人陪我渡過這麼多時光,所以……那你們愛的,是回憶還是對方?!
要娶要嫁,應該是要I wanna...而不是I am supposed to...吧!!
I hate that!!

也許以後的我,看到這篇文章會覺得很shame,或是沒多久就立刻自婊…(汗)
但我知道,在很多想做的事沒完成之前,我是絕不輕易步上紅毯的,連談戀愛都不想了~~

不過呢,我想先找到一個一夜九次郎再說~(茶)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