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1-01

The very last day in 2008.

2008年最後一晚,我跟爸比一同出席一個囍宴~
我可是盛妝打扮咧,因為要讓爸比有面子呀!(妳又不是新娘!)

迷糊的我跟爸比,因為迷路而遲到了一個小時才入場~沒想到宴會居然還沒開始!(汗)
六點半入場的喜宴,硬是拖到快八點才開始!
「以後我一定要五點或是四點半就開場!」我不耐煩的跟爸比說。
幸好爸比可是吃辦桌達人,在出發前一個多小時,就叫我去吃東西先填飽肚子,不然我們應該會餓昏@@"

看著爸比跟其他不認識的叔叔伯伯們哈啦裝熟,我在旁邊陪笑~真他媽像個花瓶><”

終於喜宴開始了!
一個女婚禮企劃,打扮得美美的,操著不流利的英文上台主持,「大家好,我是”ㄎㄨ一ˇ死ㄊㄧㄥˋ”,謝謝大家前來參加XX跟XX的婚禮……」這啥小啊~原來她的名字叫Christine!用英文有比較高級嗎~"~

首先播放婚禮企劃公司專為新人做的影片~
是還滿無聊的,就幾張照片貼上去,再加個感人的配樂~兩人相識的點點滴滴,「兩人生平第一次出國,就是一起去峇里島…」、「也一起去了日本…」、「甚至連歐洲都有我倆的足跡…」...請問這有什麼稀奇嗎= =" 在臺灣就比較遜嗎?!

接著新娘的爸爸牽著她緩緩出場~
這一幕真的讓我快爆淚~(哭屁啊,妳根本就不認識這對新人啊= =a)
因為對於爸爸來說,這個看似沒什麼的簡單儀式,是多麼的殘忍!因為要把一手撫養長大、長得亭亭玉立的女兒,交到另一個男人手中~!!
想到以後爸比也會降子把我交到別人手中,我就好心疼好不捨~

後來看到新人甜蜜蜜、幸福洋溢的模樣,我的淚忍不住又快飆出來T_T
因為覺得自己,一直無法遇到正常的男人,談正常的感情~穩定、甜蜜、成熟且長久的戀情~~
好羨慕好羨慕他們,也開始心酸自憐了起來...因為我覺得我好像永遠也得不到這種幸福~(淚)
我總是羨慕別人的那一方:「好好喔,妳男友好專情」、「哇!他對妳好好喔!!」...(嘆)
想到爸以後會牽著我的手把我交給別人,但又想到自己幾乎不可能遇到降子的幸福,就矛盾得好想哭><”””

在新人第二次進場前,現場有發放祝福小卡,上面可以寫下對新人的祝福和自己的名字,撕開後面的雙面膠,等待會新人出場時,貼在新郎身上~然後再現場抽出三位幸運的來賓,送神祕小禮物!
我本來是不想玩這個遊戲的,因為我根本就不認識他們啊!(大汗)
但後來同桌的弟弟妹妹都要玩,所以我就隨便寫了幾句英文,和爸比的名字~
大家都還玩得滿high的,因為新郎頭上身上,貼了滿滿的小卡,新娘則是在旁邊笑得樂不可支~

就在大家狂嗑的時候(因為等很久,也餓很久了>"<),突然聽到臺上主持人唸出了爸比的名字! 爸比嚇到了,但還是不慌不忙的上臺領獎。

「哇!這位先生你好厲害,通通都寫英文耶!可以請你幫大家解釋一下嗎?」那個ㄎㄨ一ˇ死ㄊㄧㄥˋ是看不懂嗎= =+
只見爸台風非常穩的說,「不知道是現場哪位高材生寫英文…不過我要祝新娘早生貴子,明年請大家吃紅蛋!」 真的超崇拜爸比的啦,要是我就慌掉了吧!!(哈)
「哎呀,我以為是他們在弄我咧!妳要寫也不會先跟我說一聲厚?」爸笑笑的說。
這也太巧了吧!!全場只抽三個人,而且新郎身上貼滿了卡片欸~~「爸比你明天去買個大樂透好了XDD」

喜宴進行沒多久,其中一位男伴郎經過我們這桌,隨即就被叔叔伯伯們攔了下來。
「楊小姐,這是小黃,他的人很好,很老實又很實在,認真又負責....」
「對啊,他沒有女朋友,屬馬的...」
................................
大家你一言我一語的,開始介紹他給我認識了!!
「來來來,今天這對新人是我介紹認識的,我就來牽一下豬哥,也撮合你們吧!!」酒酣耳熱之際,大人就一直把我跟小黃送作堆(囧)~
還把我的電話給他,叫他餵東西給我吃~(也太over了吧你們><")

後來我們這桌簡直變成了我跟他的相親大會+____+

我只能無助的傻笑,只希望大家不要看到我牙套上的菜渣啊Orz
而且大家就很爽,不曉得在爽什麼的~害得我憋了好大一泡尿,就是不敢去洗手間~~
因為他們一直拉著我跟小黃,跟我狂推荐他!!

好不容易從喜宴中脫身,快到家門口的時候,爸比突然壓低音量,「欸~我假裝喝得大醉,妳來扶我,我們來嚇嚇媽媽~」爸比真的好幼稚XDD
媽咪兒當然沒受騙,看到神祕小禮物的她,開心極了,因為是盒高級巧克力!!

雖然沒有朋友的邀約,行程空空,只能在家裡看著電視轉播~
但這卻是我第一次和家人一起跨年~所以特別有意義!
每年的這個時候,當我們忙著和朋友規劃去哪去哪,想想,我們有多久沒有待在家和家人一起跨年了??

Anyway,這就是我2008年的最後一天,總算劃下個開心的句點囉!

嘿嘿...我要去接電話啦!!(笑)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