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6-08

The daughter of coach of coach of coach!!!

慌慌張張的趕上開訓第一天~
也很塞的剛好趕最後一批自由式和蛙式的測驗~

看著前方賣力游的其他同學們,我整個大傻眼…
他們根本就是一群來晨泳的阿公阿媽…(汗)
哎呀,我不是有意批評或是自以為很強,我只是忠實的闡述事實而已@@"!

一踏進會場沒多久,就有一群超雞婆的大哥大姐,很誇張的幫我自我介紹,「這是楊教練的女兒耶!」、「就是她就是她,楊教練的女兒!」、「她是楊教練的女兒!」……
然後全部的教練、助教還有學員,就一直對我行注目禮,還大喇喇的直接對我指指點點><#
因為我爸比,是在場所有的教練,甚至教練的教練,還有總教頭的老師!!
也就是說,這一大批教練還有他們的教練,都是我爸教出來的!!
理所當然,我可是受到相當大的注意Orz
但我可不想!!
因為我只想低調的學習!!

「那個,大哥…不好意思喔,可不可以不要再跟大家說我是誰誰誰的女兒了,我想低調耶!」我強忍住心裡的不酥糊,小小聲的請求~
無奈立刻傳遍整個隊上…幹!!

只要我一下水或是一經過教練們的面前,大家就一直看看看…看啥小啊他媽的(怒)!

第一堂課是我再熟悉不過的抬頭捷(就是頭在水面上的自由式)和抬頭蛙~
不過莫名其妙的是,我的抬頭捷一直被盯,到最後甚至是所有的助教都跑來關切,「不能游海盜式(就是手是自由式的手,腳則是偷用蛙腳,比較輕鬆)喔!」
但我的抬頭捷可是經過我爸比親自指點啊!

我心裡非常非常的不服氣,「幹我爸都沒說話了,你們是叫屁啊?!」
我游的明明就是向前跨步打水的抬頭捷!!
到最後,甚至是我從小游到大的抬頭蛙也被糾正了!!
這讓我覺得非常的幹,因為我的姿勢可是經過我爸比的認可欸!

於是我下定決心更加認真的聽課,因為我要比較、分析他們和爸比教的異同~我要練到最完美!!

雖說我們家是游泳世家,但我從未接受過有系統的課程訓練~
我都是學爸比媽咪的動作,然後再被他們指導~
所以在岸上一板一眼的做陸操(就是在陸上模擬水中動作),心裡真的覺得有點可恥吶>"<


非常不爽的我,不顧身體的疲累,當天晚上就跑到我家泳池,哪怕是前天晚上在車上幾乎沒睡、哪怕是一大早一下車就立刻操課、哪怕我頭昏腦脹到快暈…
抱著不服輸的倔強,我決定晚上也要到水池,復習順便預習明天的課程!
我就是要練到最完美,不想砸了爸比的招牌!

「別給自己太大的壓力,練救生一切從頭開始跟泳技無關…」媽咪安撫著我,可是我就是不爽! 什麼叫做”鬼懶趴火”,我今天徹底的體會了!!

「我那時候在練救生,妳爸還是會長欸!現在妳爸引退了,妳就不用壓力那麼大了啊!!」
媽咪兒,真是辛苦妳了(大汗)~

只不過,每個教練教的都有點不大一樣,也跟爸比教的有點出入~
但還是爸比教得最詳細,因為爸比會耐心的講解原理,不會單純的只告訴學員,哪個動作該做、哪個不能做~

後來我才知道,爸比常和紅十字會的其他總教們到對岸開研討會,因為他們要擬定一套標準姿勢及教法,然後所有紅會的游泳教學就必須用他們研擬訂定的這個版本!!
這也是為什麼大部份我只聽從爸比的教導,因為他才是最標準的!!

身為楊教練的女兒,我引以為榮!但卻是個不輕的擔子~
教練的女兒,的確不好當~”~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