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6-25

You've to pee in the river!

上週日終於去拜訪了每個救生員必朝聖之地──新店碧潭。

這可是楊小Vo生平第一次游野外的溪河!
「啊妳不是很會游?妳家不是都有在游泳,爸媽都是教練,怕屁啊?!」
但就是因為爸媽是教練,而且小時候都會陪他們去站溪(就是在北縣各大危險水域站救生),所以從小我就被教導野外水域很危險,千萬不可以逞強或自以為行就擅自下水~

之前聽某個教練姐姐說,他們在碧潭訓練,因為那時還沒有管制,所以上游有許多人家排放水,還有養豬的咧!
「我們那時候可是在滿滿的大便水裡操課,喝了不少大便哩!」
雖然聽起來亂噁一把的,但我還是期待,也不知在期待啥(汗)~

也許是在期待可以用大便嘴跟愛人親親喔(哈哈哈)~

一到現場,怎麼覺得有點眼熟?!
操課地點不是在一般大家熟知的踩天鵝船還有高架橋底下,而是在渡船口~
原來是我跟愛人第一次約會的地方!!
我整個人又驚又喜,熱身之後第一個衝下水(有夠花痴XD)~

「幹!好冷啊!!」水真的很清冷,有冷到骨子裡的感覺><”
很慶幸我們不必浸在大便水裡入味,但連日雨天,讓水變得超濁,簡直就是在奶茶裡游泳!
水真的很混濁,見度有夠差,伸手不見五指,手得貼近鼻子才看得到(汗)~!

剛好那天有新莊隊和北市總會的人也來救生訓練~
於是我們三隊就很幼稚的互相嗆聲~
新莊隊一喊,「標齊對正!」我們也不遑多讓的立刻大聲,「抬頭捷泳開始!」
一整個早上,不算大的潭面就不斷上演這有趣的情景~
互軋的結果,讓我們一直游游停停狂塞車,又加上幾個不太會游的學員猛巴著救生浮標不放,整個隊伍大打結,害我一直被踢到又不能暢快的游得爽><#
被踢到是難免的,但被不會游或是不諳水性的人踢到特別痛!因為他們很慌張,掙扎得也很大力!

但後來游沒多久,整個期待的新鮮感也消失殆盡~
因為就像在一般泳池的深水區游泳,只不過水比較髒且冷~

下午的課程就有趣多囉!
首先是拋繩的運用,就是溺者在水中時,我們要使用救生專用的繩袋拋向溺者~
但每人都得泡在超冷的水裡當溺者,如果又不巧碰到不太會拋繩的救者,繩子還沒拋到面前,就冷到快休克啦@@"
「葉死!!我丟到了我丟到了耶!!」繩子準確的在溺者前落下,我興奮得尖叫!
「呃,29號,妳現在是在救人耶,不應該那麼high吧= ="」大家的表情都超囧~(大笑)

再來就是救生浮標的使用~
浮力超大的救生浮標,可以承載兩個成年男子的重量~
當我們動作俐落迅速的背上浮標往水裡的溺者衝,看起來真的很酷!!
但得把浮力超大的浮漂壓下水,壓放在溺者的下背部,這時候真的酷不起來了~”~
因為我很輕啊,根本就壓不下去,所以溺者只好一直浸在水裡皮皮剉,而我也因為用力,忍不住發出色情的鬼叫聲,教練的表情就像降:「= = 」~

還有橡皮艇的駕駛,這真的超好玩的^O^!
不旦要在水中自行翻覆,還要把艇翻正,爬上艇繼續向前!
這很耗體力,我試了好久都失敗~
可是又真的很好玩,所以到最後就只剩我一人在水中央自high,「呀~!」、「哈哈~」、「喲喔~」…然後大家在岸上看得嘖嘖稱奇,「妳真的是過動兒!」

另外還有很像衝浪板的救生板~
以玻璃纖維製成的救生板超硬!當我模擬溺者被拖上板時,「咔!」我的恥骨被撞了好大一下!
「嗚~幹好痛啊! 」我摀著下體皺著眉頭上岸,髒話反射性脫口而出~
大家都很猶到底要不要上前安慰(大汗)~

「阿妹仔,妳先閃一邊喔!」一位大姐突然往我旁邊走…靠她就大喇喇的在河裡撒尿了<囧>~
所以那天真的不曉得喝了幾泡別人的尿?!

回家之後,不愛洗澡的我特地洗了兩次,洗澡水真的黃得可以(我的媽)~

雖然回家沒多久立刻倒頭大睡,但這次的溪訓真的超好玩!!
讓我又開始期待這週六的海訓,希望颱風不要來!!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