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6-04

What the hell would you do?! 3

一路上,他們一如往常,聊了很多,也聊得很開心~
他們巴不得一直遇到一向惱人的紅綠燈,降子就可以多聊一會了!

後來,小小終於下定決心要斬斷,儘管她真的認為,木瓜就是那不可多得的好人:很有責任感、顧家孝順、貼心善良又大方、朋友多多~~
但礙於前男友及現實,小小終究還是難得的做出了理智的決定(汗)~

她豁出去了…!
在她家巷子口,她決定要跟木瓜大攤牌,反正就當這一段是個常有的曖昧吧!!
人生中的一段小小小插曲!!
她要告訴她,那個不可告人的祕密!

「他們有沒有跟你講什麼?」小小直視著木瓜的雙眼。
「講什麼?」木瓜反問。
「對,就是講我什麼。」
「我之前講過了呀,就說妳很好相處。」木瓜不解。
呼~!!深深的吸了一口氣,沉默了幾分鐘…
「你知不知我以前的事?」小小鼓起勇氣,劃破寂靜的夜。

「妳是說妳以前的男朋友他們嗎?每個人都有過去啊!」木瓜還是一貫的認真。
小小用力的搖頭,「不是!我不是在說這個!我知道每個人都有交過男女朋友。」
「他們有沒有告訴你,我以前…我之前的,嗯,那個…我的前男友是…」一想到要在喜歡的人面前直接說出那個名字,小小難過的快哭了,也害怕的把目光移開,不敢看他~

「三面人嗎?」木瓜倒是接得很順!
小小驚訝的張開嘴,看著他,愣了許久都說不出話!

「你…你、你怎麼會知道?!」小小驚駭得口齒不清!
「我就是知道啊!我都知道。」木瓜淡淡的笑。
看著他深深的酒窩,小小還是不死心的追問,因為她實在實在太震驚了!
「就是知道啊!妳不說我也知道。」
「是他們跟你說的嗎?」小小不敢置信。
「他們其實沒說什麼,可是我就是知道。」木瓜直視著她。

「對不起,我不是故意瞞你的。一開始我想說我們是朋友,沒必要跟你講這個,可是後來,後來…我也不知道,我就很煩很煩,每天都在想這個問題。」小小絕望又傷心的哽咽著,但還是怯怯的不敢迎上他的目光。

「我從一開始就知道了。」木瓜平平的語氣,教人摸不著頭緒。
小小驚訝的抬起頭,「從我們第一次聊MSN的那時候嗎?他們把你跟我加入會談的那個時候?」
「對。我一開始就知道了。」木瓜還是一貫平穩。
「那…你到底是用什麼心態跟我傳簡訊、講電話呢?!」小小有種被玩的感覺,她開始怒了!

「其實,聽他們講那麼多,說不被影響是騙人的。」
「所以剛開始的時候,傳簡訊給妳也沒有很認真在傳,就想說呼嚨一下,把妳當個非常非常普通的朋友。」
「可是後來跟妳越來多接觸,我開始想了解妳,而且不給人家機會,只憑別人講的話就直接對妳下結論,降子不太好。」
「…」小小很認真的聽著。
「而且,我發現妳跟他們講的有差距…」木瓜停頓,好像在思索該不該講下去。

再怎麼遲鈍,小小也知道,他們一定是講她不好的!
也對,畢竟以前的自己就是太過豪放,而且又跟三面人在一起過,難免會有許多負面的、不好的評價。小小很無奈。

「其實我大學同學他也有講啊,可是我就是覺得,喔,又怎樣了嗎?」
「而且我認識妳之後,我觀察到妳不是他們講的那樣啊,妳還滿不錯的。」
「自從我喜歡妳之後,我就很猶豫很猶豫,到底要不要追求妳。」木瓜的口氣,透露出當時為難的心情。
「一定的啊,有誰能接受自己的女友是別人口中的公車啊?你他媽的一定很猶豫要不要接手別人的前女友啊!那感覺一定很差吧!!」小小沒好氣的打斷他的話。

「不是欸!」木瓜看著小小,「我是怕妳被別人說話,怕我追妳的話,降子會對妳不好……」

小小再度受驚,震撼得說不出話。
「他居然不是怕自己被講話,而是為我著想…」小小心裡這麼想著,「難道他就是傳說中的好男人嗎?!」

「為什麼?」小小沒頭沒腦的問。
「蛤?」木瓜一頭霧水。
「我是說,為什麼不是怕你自己被說話,而是怕我?」
「因為我跟他們雖然要好,但他們離我真的太遠太遠了,他們講什麼對我而言管不著,我是怕妳被說話。」
「兩個人在一起,最重要的是現在和未來吧!過去就是過去啊,每個人都有。」
「而且我們有結果的話,發喜帖也不一定要發他們呀…」木瓜竟然連這點都想到了!

那一刻,小小真的好感動好感動,很想立刻撲到他懷裡,告訴他,我們在一起!!

故事講到這兒,身為小小密友的我,當然無法替她決定~

如果是你們,你們會怎麼做??!!

5 comments:

jc said...

我明天晚上可以去你家找你嗎
親愛的
我不愛喝木瓜牛奶喔 ㄎㄎㄎ
可以的話msn 離線訊習

jc said...

還有你沒把我放到好友欄
我心碎了屋屋屋

Anonymous said...

楊小小
May God bless you...

Light Dear said...

靠,最好是已經想到發喜帖啦...
沒發給我你就完了~~

還是希望你做出好決定。

就路人 said...

原本是很特別的愛情故事,看到男女主角後,就冷掉了...^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