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6-14

Lifeguard's all around...!!!

清晨拂曉,不到五點就得起床趕去泳池~

今天天氣變天,風很大又一直下雨,我們就在冷冷的氣溫中操課操課再操課~
最後甚至我帶來的大浴巾都全溼了,於是咳不停的我只好瑟縮在毛巾裡,迎著冷風毛毛雨~

早已分不清到底下水、上岸、下水、上岸……幾次了!!
好不容易身體較回暖一點了,卻又被趕下冰冷的水中,跟著教練的一個口令一個動作!
就降子,今天足足在水裡浸了快十小時(驚)!!

早上教練教我們在水裡脫衣自救,真的很有趣(用"有趣"好像不是我的風格^^")~
哪天也跟我的愛人在水裡試試看好了!哈哈XDD

然後是潛泳課程~
第一次穿上蛙鞋的我,覺得新奇又好玩,而且在水裡游泳超輕鬆的,特別是立泳!!
於是我就愉快的跳上跳下,在水中繞圈翻轉,自在的游來游去,笑得闔不攏嘴~
當大家練得很無言時,只有我白目的咯咯笑著~

不過接下來戴上浮潛用的呼吸管,開始正式練習潛泳,我就真的笑不出來了><”

對於一個從小游泳游到大、已經完全習慣”在水中用鼻孔吐氣,出水面則是用嘴巴吸氣換氣”的人,
戴上讓鼻孔完全無作用(就是不能用鼻子吐氣啦)的呼吸管,等於我們必須要用嘴巴呼吸,也被迫要把游泳的慣習給矯正過來,因為潛水跟游泳的換氣完全不同!!

真的痛苦得快置息,偏偏教練又很兇的一直大聲斥喝,不能動呼吸管!
因為大家都會反射性的想把呼吸管拿掉,大口大口的用嘴巴吸氣!!
練習的時候,真的有瀕臨死亡的感覺,好幾次就快喘不過氣,心中不斷吶喊著,我不想死!!

於是就一整天泡在冷冰冰而且水深近三米的池子裡,完全踩不到底的猛練~

上岸沒多久,教練就又下達指示,指定我們用某些特定的姿勢入水~冷冷的天,每次下水都是個煎熬!!
就像無故被判死刑的死刑犯要上行刑台之前的心情一樣;
就像懷了嚴重畸型兒的媽媽,掙扎著要不要墮掉Baby;
就像一個超正超火辣的美眉脫光光在你面前,但跟她愛愛之後會死掉,於是你很猶豫的那種猶豫;
就像你上一秒鐘還依偎在愛人的懷裡,下一秒就莫名其妙的被強行拖離,說有多不願意就有多不願意…~
每次都很希望有人可以從我後面踹我下水啊!!(我喜歡從後面…嘻嘻,屁咧XD)

在水池泡了九個多小時,我想路邊的滷味攤也不會把東西滷這麼久,都入味了!!(汗)
於是我拖著疲憊的身子、沉重的步伐,以及濃濃的消毒水味兒回家~~
嗚嗚,開始想念起我們家,水質超清澈超好,而且又超淺(最深只有130cm!)的迷你可愛單純的水池~

現在每天除了游泳、救生課,想的、做的甚至連夢到的通通都是救生…(大汗)
這陣子會有很多關於救生考照的文章~請大家多多包涵Orz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