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5-23

Egoistic

現代社會資訊發達、科技一日千里,大多數的年輕人都受過高等教育;
我們每天接受到的訊息,大部份都是要我們做自己、要有自己的想法…,也導致了現代人自我意識抬頭,自我主義蓬勃發展:
在臉書仔細的交待自己的動向;
在MSN狀態上公開表達自己的想法;
在部落格、留言板大聲說出自己的喜惡…「我討厭XXX...」、「我覺得…」、「我看到…」什麼都是我、我、我……。


有主見固然是件值得鼓勵的事,懂得愛自己也很棒,但太過於泛濫的"自我",很容易變成"自私"!


談感情、經營人際關係,只重視自己的感覺,只以自己的角度去看待事情、只以自己的方法對待人事物…。


「別人要的是一杯咖啡,而妳卻覺得蛋糕比較好吃,硬是要送他蛋糕,即使蛋糕再怎麼貴再怎麼好吃,對方都會覺得不夠。」那時候我有聽沒有懂的話,現在終於明白,因為我總是沒有真正的設身處地,以對方最需要的方式去付出。


坦白說,我就是一個自我意識很重的人。
所以,不會有這個部落格,也不會有過去劈腿的不良感情記錄。
因為我想要大家注意到,我自認為很多彩多姿的生活,也想和大家分享,腦中源源不絕的有趣想法;
因為我無力改變已經無心的他,又加上軟弱無法立即斬斷,只好出軌向外尋求呵護疼愛。


正因為現代人大都以自我為中心,所以離婚率才會節節高升,還有許多其他莫名其妙、離譜至極的社會現象…古人的溫良恭儉讓已經成為了稀有的名詞;
小小的不順眼就可以霸凌別人,還po上網大方的炫耀,完全不知羞恥;
一個不爽、一個無趣、一個七年之癢…就可以搞曖昧、鬧分手、簽字離婚。


記得,山社有位學長在結婚前夕到高雄出差,一向多話又健談的我們聊開了,本來要前往他下榻的飯店徹夜長談,而我們雙方都知道,根本不可能怎麼樣!
以前一向毫不在乎的我,竟突如其來的轉念了:如果學姐在結婚前一天晚上,發現了這件事,即使我們大家都明白,完全沒有任何事發生,但這對他們的婚姻或多或少一定會有些影響吧!如果我是她,我會很難過!!
所以我們倆笑著道別。


我跟學姐幾乎算不熟…她怎樣干我屁事?!但那一刻,我沒來由的轉念了,連我自己也很訝異,因為以前我總是大剌剌的去做自己覺得可行的事,「唉唷這根本沒什麼啊!」、「這有什麼嗎?!」


可是,一旦堅持這樣子下去,不曉得要多替別人想想,哪怕哪是多想一秒鐘~~我想我這輩子可能都會這個樣子,就像認識我10幾年的好友說的,「我從國一認識妳到現在我們都20幾歲了,妳還是一樣都沒變。」


我們在世上的每一天,並不是腦袋空空的盲目完全該做的事,然後睡覺結束,而是一種修行修煉吶!
要讓自己越來越進步,而非老是原地打轉。


如果,你老是把自己當成小孩子,老是用「我怎樣…」、「我又如何…」去過日子,那麼,你永遠都會是這樣;
永遠都會在感情中浮浮沉沉,生活也都會是渾渾噩噩不知所以然。


以前的我,的確都是以自己的觀點待人處事;
但後來漸漸的擔起這個家,為了爸比的泳池打拚,陪著媽咪兒解決家中難題…
又加上和愛人在一起,他無私的全然為我著想,讓我變了,也開始懂得為他人設想,不再那麼主觀了。
該怎麼做才不會讓爸媽那麼累?要怎麼樣才能讓他感覺更好?
我變成一個比較有同理心的人了!


由衷的感謝他們,也希望那位多年好友,能看到我的改變,好讓他不會後悔自己曾經愛過我七年。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