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5-17

Filial

還記得小一、二的時候,我對同學開的無心的玩笑,裝兇狠推了同學一把,「後天妳要給我九億!不然妳就完蛋了!!」然後逼得同學不得不偷媽媽的錢。
後來偷錢東窗事發,同學的媽媽一狀告上老師,然後老師用力的擰我的耳朵,大聲的叱責,妳這麼小就會威脅別人,以後長大一定會是大流氓!她也只偷了4塊錢而已,還九億呢!!
看著一旁敢怒不敢言的同學,我心裡想著,我也只是隨口說說而已呀!
至於為什麼是九億我也不知道,好像是那時候剛知道"億"是個很大的單位,一時興起拿出來嘴…。


三、四年級的時候,多話的我一直被風紀股長登記,因為累積太多次了,每天有罰寫不完的課文,今天罰寫一遍交不出來,隔天變兩篇,後天變四篇…導致我現在的字練得很美,而直到現在,我還是偶爾會做惡夢,夢到課文抄不完= ="
老師天天寫聯絡簿跟家長告狀,終於媽媽趕來學校,在全班同學面前狠狠的甩了我一巴掌,大罵我一頓。


國一時,我單戀班上的男同學,打電話給對方被對方家長偷聽,又是一狀告上老師,然後老師小題大作的請來雙方家長,當面對質道歉。
「妳女兒還問我兒子,那你是跟你弟睡同一間房嗎?睡同一間房…連這麼噁心的問題都問得出口!!叫妳女兒不要一直纏著我兒子!!」這段話是媽後來轉述給我聽的。能想像當時媽被當面講出這些話,心情是多麼的...丟臉尬尷!!
但我記得會問這句話,也只是單純的覺得好奇罷了,因為那位男同學是雙胞胎兄弟的哥哥,而我在那之前,幾乎沒有雙胞胎的朋友,很好奇雙胞胎都是過著什麼樣的生活…而且,小時候誰會懂那些男歡女愛的事情呀?!只能說,大人把他們的思想硬套在小孩身上,連帶的也覺得小孩噁心~"~
國中後來呢,偷交男友被爸媽當場抓包,回家頂著大水桶罰跪了好久好久…。


高中時候更不用說,因為唸到不感興趣的科系,成績總是全科(已經不是全班了喔!)吊車尾的,每學期被當一大堆科目,每年的暑假都得暑修,甚至暑假修不完,寒假還得繼續;
也因為看不慣科內老師的管教(專找成績差的學生的麻煩)、帶班(很著重於成績好的人)及上課方式(唸課文又逼我們背題庫),所以常常公然嗆老師,蹺課當然是家常便飯…。
大過小過不斷,後來的"侮蔑師長"讓我又記了一支大過,就快被退學了@@"
後來爸不得不捐了一大筆錢,擔任學校的家長會長,好鎮壓住我…。
不過,這麼糟糕為何還能高分考到國立科大?因為我找到了興趣--英文,總算在最後一年奮力一搏,才算有今天的我。


後來當然有很多很多,讓爸媽操心的大小事…。
如果真的細數,那我想你們的眼睛會脫窗吧 :P


從小到大,我一向都是家中最壞最不聽話的小孩之一(廢話,看了以上輝煌事蹟就知道= =+);
直到二年多前,從墾丁元氣大傷、逃回臺北之後,情況才好轉。
因為爸比的副業後繼無人,又加上這是我從小到大的興趣--游泳,讓一向放蕩不羈,極度不受教、一點也不安份守己的我,打起精神負起責任。


盡量不讓爸下水教學,因為不想要他鐵工、泳池兩頭燒;
做很多事都想到爸媽,因為不想要讓他們難過,想讓他們享享清福…。
請他們吃他們平常捨不得吃的好料,西餐廳、日式豪華大餐、出去玩回來,順手買點有名的甜點、特色名產小點心;花二千多塊做善事,請盲人幫爸媽全身按摩…
沒有大錢讓他們出國出遠門遊玩,就花點小錢讓他們開心~~這是我目前僅能盡的一點微薄之力。


家人都覺得,那趟南臺灣之行,讓我轉變很大(我以前是有那麼糟嗎=..=),連我自己也不得不承認!
由衷的感謝過去那些傷害我的人,否則不會有今天的我和感情!!


想到以前那段在墾丁的日子,就很內疚自責,為什麼可以這樣的糟蹋作賤自己,讓愛我的家人擔心傷心?!
於是,我開始懂得以同理心的角度去思考,至少我不會再傷害自己,做一些父母想起來會心痛流淚的蠢事。
重點是,一想到以後我若有一個和過去的我,一模一樣的女兒,我就頭皮發麻(汗)~~


昨晚,活了20幾年的我,生平破天荒頭一遭,親耳從媽咪兒口中聽到,「妳是全家最孝順的女兒!」真的好難以置信!因為從小,我就一直被唸被罵,「是全家最壞的小孩!」


"孝順"是最不可能在我身上出現的形容詞,竟然被稱讚了!!


我想,我還算是個成功的女兒吧(笑)!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