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5-07

My Ocean (The Ocean of Taiwan)

應該有一百六十三年沒有買CD了!
可是這張由風潮音樂出版的,"我的海洋(台灣海洋聲音實錄)",讓我義無反顧的掏錢買了!

平常我聽的歌,都是吵鬧或是快節奏的,重金屬、搖滾、吶喊的、嘶吼的…我的電腦裡,幾乎沒有任何抒情慢歌,頂多就是輕快節奏的歌曲,而且也很少很少。


那麼,這張名字聽起來一定會很無聊的專輯,到底有何吸引人之處,竟然讓酷愛吵鬧的我,乖乖的買下去?!

因為,我最愛藍澄澄的大海!
心情不好的時候,就想往海邊跑,散步也散心,讓浪花潮汐洗滌心情,帶著走所有的不開心;
心情好的時候,更是想要看看蔚藍的海,高興的在海邊奔跑,戲水逐浪~~
只要天氣好,我就會吵著要去海邊,愛人對於這點很無奈:D!


臺灣是海島型國家,四面環海,所以我們的生活,和海/水息息相關、密不可分,只是我們不曾多花時間和心思去注意。
又譬如,臺灣內陸近七成是山地,不爬山的我們只能看到三成的風景,根本就是井底之蛙…。
而臺灣這麼一個彈丸般小的地方,就有這麼豐富的自然資源,想要接近山、海,非常方便!!
不過,說來有點慚愧,身為登山社一員,沒有原因的,我卻愛海勝過於山。


這張專輯是由兩張組合而成,兩張都是用心的製作人,扛著頂級器材,特地下海實錄臺灣最迷人的海洋之聲,墾丁白砂、基隆和平島、臺東三仙台…愛海的我,很多都去過呢!
其中一張是有專業音樂人的配樂,聽起來格外輕鬆愉快!而另一張則則是純海聲,浪花拍打岸邊的聲音、沖刷岸邊的石頭和沙、遠方不羈的海鷗和溫柔的海風…。


這已是11年前的專輯,但…大自然永不退流行吶!!
專輯內裡、封面還有小冊子,都是美得令人摒息的海,也附上中英文的解說介紹,內容簡潔有力,不會故意廢話連篇,讓我們的耳根子享受大自然的清靜,還可以獲得小小的知識,更了解臺灣的海!


閉上眼,彷彿聞到了海邊特有的鹹溼味兒,彷彿感受到海風輕柔的吹拂…。
悶在都市叢林的你,一定得聽聽這張專輯,讓心靈出走!!


不多說,來看看以下的介紹吧 :)

入圍2001金曲獎最佳專輯製作人獎

終於可以從一張CD裡傾聽台灣海洋的聲音了

忙碌到無法去海邊的時候,只要隨手一按,就能聽見真實的海浪聲,幸福的感覺,隨著浪濤聲湧進心裡,因為知道,這不是音效片,也不是國外的海,這是我所居住的故鄉,我所在的海島的浪潮聲。最美好的音樂收藏.最自然的音樂心情.最實用的音樂禮物

99’年坎城唱片大展最高矚目片「森林狂想曲」黃金製作群年度力作,台灣海洋聲音與輕音樂精彩結合,再度引爆自然音樂話題

第一張台灣海洋音樂專輯 獻給所有愛海的人

范宗沛、董運昌、楊錦聰、林海…一流音樂家跨刀製作

New Age、輕爵士、佛朗明哥吉他、古典鋼琴小品、民謠風…10首音樂10種風格,實在好聽的創作曲獻給天下知音人

荒野作家徐仁修、自然影片導演廖東坤、「森林狂想曲」實力製作人吳金黛,台灣沿海實地錄音,臨場海浪聲絕無僅有

參考網址: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