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08-25

The last week of HSIVHS


這是最後一次寫週記了。時間過得真的好快喔!
我還記得我第一次到教室的時候,你把一些資料、表格拿給我們填,然後教室外面有好多家長關切的往裡看,而你更是怯生生的不敢直視我們…

剛進海山的時候,對這裡的一切簡直是失望透頂!
操場是柏油路、禮堂破又舊…還有班上的小團體超多!
國中的時候,大家都很單純,對班上都很有向心力,而你若有什麼不好的地方or缺點,別人也會當面、委婉的告訴你!
上了對中,我努力的想以像國中那樣單純的方式對待別人,可是我發現我錯了!

我總是把人美化成跟我想像中的一樣美好,但實際上卻不是我表面上看到的那樣,於是我更失望了。

有一段時間我很自閉,很不快樂,因為我不知道有哪些人值得信任,而他們是不是那麼心機?
我也不知道我到底要怎麼做才不會在我走的時候就立刻被人在背後說一些有的沒的?
我不知所措,也無所適從…

幸好我遇到了淯嫻、慧君和阿昊。他們算是滿真誠的朋友,不會在你在班上孤立無援的時候或是沒人緣的時候就跟著其他人不理你的那種人。

學校是小型社會的縮影,我在資三甲體會到了人情冷暖和世態炎涼。

我是一個滿智障的人,我不太懂得分辨判斷這個人值不值得深交、放感情。
要我懂得這個人值不值得我投入信任、友誼,我要親自體驗才會知道。
所以我的人際關係算是一路上跌跌撞撞的,受了粉多傷。

我體會到了「牆頭草」是什麼樣的人、也明白「盲從附和、討好別人」的人;也了解表面上很要好,私底下捅你一刀的人;還有會利用你的弱點,對你存有目的的人;更有那種愛恨分明,好的時候對你很孤,厭惡時把你當成比大便還一文不值的人…
所以我在海工三年,課外知識學得比課內的多,也算成長了不少!

唔~話說回來這次的推甄好了!
我大會考的分數只能落在虎尾、屏科、宜蘭!但我的在校成績根本到達不了國立的標準,so我只能去試朝陽。

唉~有些後悔以前為啥不用功吧!但我的分數能有350以上我也很開心了!雖然我最想唸的北科跟雲科沒法去唸,也只能等登記分發了。

考完試之後反而很懷念那時很用力k書的日子,現在的我很像彈性疲乏的單簧,生活失去了目標和動力。
以前每晚睡前和早上起床時,都會想說要看什麼書,什麼地方要看完…
但我想現在如果我還那麼用功,別人還以為我怪怪的咧~~~

不過我一直很喜歡閱讀,考完試第一件事不是去玩,而是迫不及待的跑圖書館借書!

最後一個禮拜了,我一定不會缺席,我一定要陪大家過完在海山最後一個禮拜!

1 comment:

∴~*Voya*~∵ said...

每個人對事物的看法和見解不同呀!
因為我們班是女生班,所以女生很多~簡單的說,就是心機比較重!
高一時候的我,經歷了一些很可怕的事~但後來有比較好了~~
你不懂我經歷過什麼事~而每個人的遭遇也不甚相同...
你是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