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08-02

~*Trip of western Taiwan*~

~*我們的西部幹線之旅*~
這篇是我從來沒有公開過的文章。

去年暑假和明騎臺一線回家,發現了美國運通在徵稿,一篇關於旅遊的稿。
剛經歷這麼一趟有意義的省道一號西部幹線之旅回來的我,文思泉湧的寫了這麼一篇文。
自以為圖文並茂的我,隔幾天上美國運通的網站,發現投稿的人數眾多,而且絕大部份都是國外旅遊的文章。
唉,我輸了,誰叫我是窮學生咧?!
不過,能和明一起去冒險感覺真棒!
真的很愛臺灣這塊土地呀!那些對於國外旅遊趨之若鶩的人們,如果沒有好好的對這塊自己生長的土地有相當的了解,豈不是本末倒置了嗎?

**
【臺灣,小小彈丸之地是兩千三百多萬人共同的家,沒有時差和經緯度的阻隔,每一分每一秒同時發生了無數喜怒哀愁。

我們只是窮學生,無所不用極其的以最省錢的方式旅行。一輛125機車成了最好的代步工具,機動性強又能仔細走遍每一處等待被發掘、旅途中的驚喜。

地圖和旅遊書籍是我們的最佳佳侶,奉行「路長在嘴上」為圭臬,我們曾穿梭於各鄉鎮市的大街小巷,按圖索驥品嚐美食美景;我們曾與西螺大橋遙遙相望;墾丁一望無垠的湛藍海洋挑逗著我們投向它的懷抱…旅行的況味像古坑的咖啡,濃郁得溢滿唇邊。

白河蓮花令人佇留,一瓣一葉自成一格的美,只能用相機捕捉這炎夏中最璀璨的瞬間。不起眼卻份量十足的民雄肉包;田尾的波斯菊在烈陽下綻放她的婥約;熱鬧的臺中市區讓人彷彿置身臺北;苗栗南庄老戲院沉默著,蝴蝶輕盈的流梭,桂花香悄悄滑過指間…

省道一號路牌是我們屹立不搖的指標,沿路不期而遇的插曲點綴羅織而成這趟充實的臺灣西部之旅。新港、烏日、苑裡…原本素昧平生的地名經由這趟旅行後頓時變得親切起來!看新聞時也格外的關心這每一寸我曾拜訪的角落。在有能力出國之前,先和這塊土生土長的地方談戀愛,踏踏實實用心去了解她,我想我會以更寬闊的眼光看世界吧!】

3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哇~~你寫的不錯也!
至少有投稿的勇氣呀!

我最近都沒什麼值得驕傲的事...
一個星期拔二顆智齒算不算呀?
好痛喔~><~

∴~*Voya*~∵ said...

哇!那臉有沒有腫得跟豬頭一樣呀?記得朋友有一次去拔智齒,臉超腫的耶!^^"

投稿的勇氣…那是我自以為啦^^"!

對了,其實我一直很想說...

是寫"得"不錯~

"得":後面加形容詞
"的":後面是加名詞

小學的時候老師一直強調的~~^^"

哈,因為我是字音字形冠軍常客,所以我很在意這個~雖然現在新聞也寫錯>"<

唉,職業病又發作囉^^"

Anonymous said...

嗯,寫是動詞,所以要接"得",例如"跑得"很快
如果前面是非動詞,要接"的",例如"我的"家
所以,我只是打錯字啦~
寫得不錯
寫得不錯
寫得不錯
罰三次,可以嗎?
我可是真的用打字的喔!不是貼上的
謝謝你的指教厚~
我已經漸漸不找網路上的錯字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