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12-25

Having faith in us

前幾天聽到你又因為軍裡有事而不能來了~
心真的揪在一起,好痛好痛…不斷顫抖抽搐~又再一次的跟你鬧起脾氣了!

後來一個女友也是在臺北的學弟傳了一個文字檔給我~
很神奇的,原本淚流不止的我,馬上乖乖安靜下來,像是被打了一針鎮靜劑!
再也不哭不吠不吵不鬧了~
因為,我們還要在一起很久很久呀!所以這一點小事難不倒我們的!

我真的是遠距離戀愛成功的:台灣----美國東岸。跨過半個地球 夠遠的吧?
我覺得要談遠距離戀愛的前提是,兩個人的個性要較成熟穩定~
這又要從兩個部份來探討~

一是生活上:
心愛的人不在身邊,你的生活還是要過,而且要過得愉快~
遇要好的事情、壞的事情,都要自己去承受~
在身邊的不是最重要的人,可是也不要忘了他們還是很重要~家人、朋友…一樣愛你、需要你~
雖然依賴程度不同,但那是眼前你要珍惜的生活~
相對的,對方的生活也一樣有他的生活圈~沒有交集令人遺憾,但不能影響正常的生活~

二是從心理層面來說,
另一半不在身邊容易令人感到寂寞無助,這種感覺可以透過電話和e-mail來減少~
但真正面對面擁抱對方才可以徹底消除那種寂寞感…!
在還未能見面前,多多利用電話吧!
因為電話可以聽出一個人的心情與感情~進而去互相關心、排解心中不愉快,或分享快樂~
需要深談卻說不出口的話就用e-mail~

最重要的是安全感的建立~
在你要求對方給你安全感的同時,也要讓對方信任你~
如果無法達到互相信任的層次,遠距離戀愛是很難維持的~

你要想看看他為什麼要故意讓你吃醋?
是故意要讓你在意他嗎?那是不是他對你沒有安全感?
你也可以很認真的告訴他,你不喜歡他那樣做~
他如果愛你,就應該體諒你的心情~

所以說來說去,不過就是互相體諒、互相關心~
將對方放在心中的最重要的地方!

我也是遠距離戀愛成功的。我的更遠,台灣VS美國南部…而且我們的戀愛走了七年才開花結果…
不可否認遠距離戀愛真的是很辛苦也維持不易,但是重點是兩個人的心態是否夠成熟與夠堅持,因為只要一方堅持不下去,這場戀愛就bye bye了…
因此當親友包括我自己的父母,知道我們的故事後都為之感動也佩服,因為我們是在我父母反對的情況下偷偷交往,平常利用網路或是電話聯繫感情,每年寒暑假男生就辛苦一點的飛回台灣見面~
一年來我們只能見面兩次,但在這樣的不切實際的感情狀況下竟然能維繫七年不變心,任何人都無法置信…

我是建議你,如果要談遠距離戀愛就要有一個認知---"學習獨立"~
學習如何安排自己的生活,在沒有另一半陪伴的情況下如何排遣自己寂寞的時間~
例如找朋友出去玩或是自己找事情做等等…
當你生病願意認命自己照顧自己,不因對方無法陪在你身邊而選擇跟其他人交往~
當逢年過節時另一半無法陪在你身邊,你要學著調適心情,不要因為寂寞或落寞就選擇跟別人在一起~
其實只要將心比心,你所受的罪他也正在受,如果他能為你堅持為何你不能為他堅持…
分開也是不得已的,人家他也不願意分開啊,你說是不是…

我是覺得在你要談遠距離戀愛之前要先了解他是不是值得你等待的人,這是非常重要的。
另外還要檢視自己有沒有那能耐去面對未來的孤獨,你有沒有辦法一個人過獨立的生活~
如果不行,那你就不要選擇這條路~
如果你可以,就要堅持下去!

兩個人一起去面對同樣的問題和承受同樣的煎熬~
我一直有一個理念就是,兩個人如果真心相愛,即使分隔兩地還是會愛著彼此,互相關懷與始終如一~
而由於分開的關係反而增加彼此心靈的密合度,畢竟你們會比任何人珍惜彼此在一起的時光~
天天溺在一起也不代表真心相愛,因為貌合神離、三心二意的人也不在少數~
愛不是要天天在一起才叫愛。重要的是兩個人的心有沒有契合有、沒有共同的理念和對感情的堅持與毅力~

而遠距離戀愛也是考驗一個人的忠誠度與誠心最好的方法,因為如果當你正在承受孤獨的時候都不會見異思遷又能把持得住的話,那麼這個人99.9%是可以依靠信任的~因為他絕不會婚後搞些惹七拈三的戲碼~包括你自己也是。
所以這樣的婚姻結合後往往會比一般人更懂得珍惜彼此,也較懂得感恩,因為兩人一路走來渡過了這麼多的煎熬都不放棄,這樣的感情是多麼難能可貴呢!

所以現在就是你要好好檢視自己的時候了,在看不到的情形下,不安定感一定會有,猜疑與寂寞往往會不斷的侵蝕著你,你會感到非常痛苦、常常思念對方、想著對方正在做什麼、懷疑對方是否出軌偷吃,寂寞時他無法及時趕到你身邊…
這些總總一定會發生在你身上,因此你要懂得怎麼去調適心情,懂得信任對方,只是在你看不到碰不到的情況下對方"偷吃"的不著痕跡也是很容易的,因此你也很容易比別人還敏感,相對的他也一樣。
但是信任是很重要的,如果一味的猜疑彼此,對兩人感情也是很傷害~
所以這條路走得肯定辛苦,但這就要由你們兩人自己的智慧去排解和包容了…!

七年說長不長說短不短,如果有緣兩人一定可以攜手走過這段辛苦的路!
祝福你,加油喔!

我相信我可以!
你呢?相信自己嗎?
相信自己就等於相信我,也相信我們的感情:)

PS:照片是暑假時,我們一起去爬我們的山,土城的承天禪寺!健康陽光的情侶~嘻!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