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5-02

【Cinema】Rumor Has It

今晚在HBO看了一部很有感覺的片,”當真愛遇上八卦”,這部電影是根據經典老片”畢業生”改編。
一家三代,外祖母、媽媽和女兒都和同一個男生搞上了~

男生是媽媽高中的學長,是媽媽的夢中情人,兩人曾交往過;然而在媽媽結婚前一週,兩人消失去墨西哥渡假~媽媽的媽媽,也就是外婆,當時不過四十初頭,徐娘半老風韻猶存,勾引了那位男生,發生關係~
三十年後,女兒意外發現這令人震驚的過去,想知道自己到底是不是爸媽親生的,出發前往尋找這位男生,找到後,兩人發生關係,也發展了短短兩天的感情~
別懷疑,真的是同一個男生,橫跨了老中青三代~外國男生總是越老越帥~~

女主角是我最喜歡的影星,珍妮佛安妮斯頓~她演技很好,很自然,讓人覺得她就是戲裡的那個人,演什麼就是什麼~不是「演什麼像什麼」哦,而是她活脫就是戲裡的那個角色~~

女主角莎拉已經有一個交往穩定、品格良好的帥氣律師男友,他很愛她,包容她的一切~
但她就是害怕安定,因為她害怕步入母親的後塵~
戲裡有一句臺詞,道出了我和莎拉相同的害怕:「每個女孩都害怕步入母親的後塵,生一堆小孩,被同一個環境困住」(其實有點小忘記,但依稀記得啦^^")
正因為女主角總是那麼不定,所以她出軌~她不是故意的,只是無法抑止心中泛起的漣漪~~

女主角的媽媽也有著相同個性,所以在婚前消失整整一週,和高中的夢中情人一起共渡,然後選擇嫁給一個很愛她的人~

「爸,你知道媽婚前跟他消失而且共渡整整一週嗎?難道你不會在意?」莎拉不解的問。
「她告訴我,跟他在一起很刺激,但她明白他不能給她安定,因為她愛我,所以她回來嫁給我~」爸爸深情款款的說。
此刻,我真的哭了,真的哭了…
莎拉頓時了解到誰才是真愛,於是她回去找男友道歉,深愛她的男友打開門,讓她進入公寓…兩人當然復合,結婚~~

我哭,是因為我覺得自己就是莎拉,害怕承諾、害怕安定、害怕從今以後只能愛著同一個人、我討厭平靜無波的感情、我不甘平淡,因為對我而言那是種麻木的乏味、我害怕以後只能被困在同一個地方~~

「那是電影,所以男主角才會開門讓她進去,但是我不會開門。」電話那頭的明說。我知道。

明就是那麼定,讓我沒來由的害怕。
當你對我的改變無所謂的樣子,當你又一和往常不注意我特地為了你做的打扮,當你又沉默,不跟我聊心事,我就想出走,想找個覺得我特別、覺得我漂亮、能跟我交心的人。我害怕變的人是我,你知道嗎?
你就是那麼定,定到讓我害怕,害怕我們以後是不是就這麼的老掉、臭掉了…?

別的男生的追求、稱讚,就像是莎拉媽媽說的,是「另一種刺激」,這個我不否認~
但太遲了,怎麼你現在才表現出在乎的樣子呢?
你說,不吭聲不代表不在乎,可是如果你早早表現出對別人的出現的在乎,那麼我就不會再有桃花~
至少,我不會想要打扮給別的男生看,因為我知道在你眼裡,你不會覺得我特別;
至少,我不會再想要交別的異性朋友,因為我想要從他們身上得到你不能給我的,就是交心、分享心事、談感情觀…對,感情觀,你幾乎不跟我說你的感情觀~這讓我覺得好寂寞,因為你就是那個正在跟我談感情的人,卻吝於跟我分享感情觀……

「不論妳飛得多遠,要記得有一個人在等妳…」看到你的簡訊,我又哭了……
對不起,跟我談戀愛,就像放風箏吧!
因為我總是想飛得遠遠的,想看更多、想到更高的地方~~

可不可以不要讓我害怕?
如果在一起越久,可以讓我越不恐懼那些我所恐懼的,那麼我想要在一起很久很久,直到你把我治療好……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