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5-26

【Cinema】Shortbus

一直覺得很奇怪,為啥”性愛巴士”的英文片名是shortbus…
這部戲就如同它的片名,當然是以性愛為主題,不過跟巴士完全沒關係(汗)~~
以”性愛”貫穿整部片,而不是”愛性”~”性愛”是先有性再有愛,而”愛性”則是先有愛再有性~~差之毫厘,失之千里。

話說性愛巴士是某某影展的得獎片,所以我已經做好了看不懂的心理準備~~(笑)
性愛巴士讓我聯想到另一部情色片”天片一朵雲”,不過”天”片增添了更多藝術氣息,也就是說,它更艱深更讓人看不懂XDD

裡頭所有的性愛場面都是真槍實彈,美中不足的是,第三點以噴霧處理,所以又不是百分百的寫實~~
演員都不是帥哥美女,雖然醜不到哪兒去,但都滿不顯眼的~~最大的敗筆,也讓我訐到不行的就是,女主角很醜!
她是個加拿大籍的中國女人,英文當然好得沒話說,才能拍這種國際片嘛!
身材也挺不錯的,只可惜鼻子是朝天豬鼻,五官也不怎樣…(大汗)
當她在激情的時候,一點也引不起我的興趣,居然有一點反胃的感覺!我在看Jackass他們吃大便的時候,都沒有想吐,但看到那個女主角在愛愛或是自慰,我就…><”

劇情是由三個小故事串連而成~~
女主角蘇菲亞是個性愛顧問,不是那種跟人發生性行為的顧問啦!就是類似心理醫師,聽客戶發牢騷再提出解決方法的~~
諷刺的是,雖然她自己就是性愛顧問,但卻沒有得到高潮過!她誤打誤撞的進去紐約一家名叫”性愛巴士”的夜店,想尋找高潮,也想知道為什麼自己沒辦法高潮,明明她和她的丈夫非常相愛~~
一對男同性戀戀人,其中有一位是救生員,曾因為自己一時疏失而害一位老先生溺死~~這個打擊讓他開始鬱鬱寡歡,開始想東想西~~
於是他練瑜珈,試圖幫自己口交,而且還錄下這些畫面~~
還有另一個從小曾被家暴的女生,靠著與人簽定短期合約,幫人SM維生~~她從沒享受、擁有過真正的戀情~~

群交、男同志三P、女女做愛、自慰、前戲………都在這部戲裡出現~~可是卻不會給我噁心的感覺,因為他們演技十分自然。
男同志互相自慰、口交,女生使用自慰棒做愛…這些人表現出來的都很自然不做作,讓我真的覺得他們就是真正的同性戀或是經常使用自慰棒的人~~

戲裡的角色都因為生活中的挫折,或是不好的人生經驗而影響到他們的性生活、感情觀和性愛觀~~
每個人都在尋找解套的方法,藉由找尋最適合自己的性愛來療傷~~所以這部片被封為”治療系做愛片”。

片子快結尾的時候,竟然給我來了一段不太搭軋的歌舞場景,而且還頗長的,我簡直快失去耐性,想直接快轉到ending!
雖然大致了解這部片的main idea是什麼,但關於它表達的手法還是讓我匪疑所思~~真的有點深奧(汗)!
以劇情、意境和表達的方法,都讓我有耳目一新的感覺~~因為平常鮮少接觸這類的片。

影展上得獎的片並不是通通都讓人食不下嚥,性愛巴士我還看得下去啦!
性愛觀懵懂不清或是性生活有問題的人,可以看看性愛巴士,也許你/妳會從中得到解答。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