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5-29

I am not allowed to...

是我太浮躁不安還是高雄太熱?水龍頭流下來的水都是溫溫的,一點也不涼、一點也無法穿透悶熱的天氣和心情~
每次面試完,總是有一股無奈、無力和沮喪向我襲來…(唉)
覺得自己好渺小好渺小,像顆沙粒一樣微不足道,無法掌握和改變任何事~

我也想從事和英文有關的工作呀!
之前還樂觀的以為,只要找到一個可以講英文的工作就好了,哪怕是個總機小姐~可是現在發現好難!
以為我沒有投外商公司嗎?以為我沒有應徵頗有名氣的企業嗎?以為我看不起那些沒沒無名的中小企業嗎?
我只是個普通國立科大生,高不成低不就,像是個待宰羔羊,任憑別人處置~
我並沒有看扁自己,我也有應徵能用到英文的公司,可是他們連面試機會都不給我…而我只能苦笑嘍!

誰不想出國看看?
我也想出國,我大可跟銀行申請貸款,然後考托福,遠飛國外一走了之~
可是我做不到我不能,至少目前我沒辦法就這麼自私拋下所有,遠走高飛~
我也想要家境富有,至少不必每天為找工作煩心~
可是這一切的一切都不允許~~
我不怨任何人,因為我知道只要找到一份工作,努力去做,就能離夢想,那些錢堆成的夢想更近一些~~可是好像很難:(
在學校裡,我一向自翊是特別的,因為我旅行我爬山我玩我閱讀…
可是出了學校後,我什麼都不是,拿出去的履歷表別人往往連看都不看~
前天聽朋友說,她的高職同學高職畢業之後就沒再升學,每個月拉保險有四萬塊…這我不訝異我也不會羨慕,因為我是永遠不可能去從事保險業的。
但後來她說她同學不做保險之後,轉行去做行政祕書之類的,每個月有二萬多~這點讓我心痠不己!那我這個大學生一點路用也沒呢!!
我並不是無法接受兩萬塊的工作,我真的了解這是大學生的行情價;我也知道你/妳值多少錢,是看自己而不是老闆決定的~但問題是,我連入場卷都沒能拿到…覺得自己好無能!

聽著面試我的主管滔滔不絕的介紹,「我們工作內容就是要推銷招生,每個月至少要拉到一個小朋友來使用我們的教材…」、「基本上我們希望,你們員工每月薪水都能上看五萬以上…」少跟我在那裡屁了!「請問一下基本底薪?」我直接了當的問。
望著他哈麥兩齒的大暴牙,我怔住了。
可我偏偏又要裝成一副很有熱忱的樣子…幹,真不曉得自己是在裝啥小?!媽的自以為是有為青年啊我?!

暖暖的午后,我坐在速食店裡看著窗外行人車輛來來往往,然後,一個人像遊魂似的繼續在高雄市穿梭飄盪。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