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5-16

Happy Mother's Day ^O^


雖然已經過了,但還是想上篇文章,記錄我大學四年來,第一次回家過的母親節!
自己真的很不孝欸!到外地唸書的四年,這是第一次回家過母親節~

記得大一的五月,小琉球、墾丁、屏東到處跑,玩到忘了回家~
接下來的大二、三,回臺北的時候都刻意避開母親節,因為怕買不到車票跟塞車~想想還真的有點慚愧呢!

今年好不容易週休四日了,為了爭取更多時間陪家人,而且四月也都沒回去,所以星期三一下課就立刻搭車回家~

「妳回來真的超感動的耶!星期六要和舅舅他們去陽明山吃飯聚餐喔!」妹開心的說。
「該不會是因為我第一次回來過母親節,才要一起吃飯吧?(爽)」我大言不慚。

前一晚,姐督促我們四個小孩寫卡片~
突然有點不知道要寫什麼,因為總覺得每年我寫的都差不多:「沒有妳的付出,怎會有現在的我、我們!」之類的話。
不過今年我有了不一樣的想法,「妳不只是個好媽媽,也是一位好朋友」~
也是因為孩子們漸漸長大了,可以和媽媽交換許多想法,一起搞笑、互相吐嘈~

平常最內歛的姐,寫起卡片總是最催淚的那一個~
「以後我都要提早到星期六過母親節,這一天才是屬於我和你們的母親節!」
多愁善感的我真的有股想哭的衝動~因為星期日就是她和婆家的母親節了…(嗚)

自從去年姐送了媽媽香奈兒的唇膏後,媽就是香奈兒口紅的愛用者~
今年姐大方的又送了一條,但是是更年輕活潑的顏色,Desirable系列,一條要價950大洋!!

晚上和大舅小舅和三舅媽三口去聚餐,還有姐夫夫妻倆~
沿路上爸一直碎碎唸:「以後妳別再看”美鳳有約”了!都記一些很遠的地方,然後又是我開車」爸的口吻和表情充滿了甜蜜的無奈!
媽是”美鳳有約”的忠實觀眾,真的會按圖索驥的跟電視臺打聽節目上介紹的景點和美食小吃~

看到好久沒見的小蘿蔔頭們,個個都長高了不少,蹦蹦跳跳的,欣綾姐姐來欣綾姐姐去的…那股活力也沾染了我,整個人心情都好了起來!!

結束晚餐後,由地頭蛇姐夫帶路,大家一起去好久沒去的陽明山花鐘夜遊~
大舅high得很,「我們以前都騎機車上陽明山夜遊,一起玩…20幾年前的事囉!」
雖然時代變遷,但是玩的方式還是大同小異,不就是夜遊、聯誼…。

大夥兒愉快的品嚐蕙質蘭心的三舅媽做的可口蛋糕,料多味美又實在!
又是水蜜桃、草莓、葡萄跟奇異果的~讚啊!

身為孩子王的我,號召我家的小頭頭們玩起了老鷹抓小雞跟紅綠燈~真的很好玩欸!!
大人們則是慵懶的坐在長椅上乘涼,我們小孩開心的玩鬧嬉笑~希望我能一直保有當晚的赤子之心,和小孩一樣一直很有活力!!降子就可以陪著我的小頭頭們長大,和我的小孩們遊戲…

看到媽古靈精怪的模仿老妹,我好用力的抱她一把~因為她真的是越老越可愛!!
希望我們能讓她的臉上一直掛著笑容,開開心心的渡過每一天…!!
媽咪兒,我愛妳!

PS:婚禮上怎麼會有聖誕老公公呢?!別懷疑,那就是我姐夫,他在玩角色扮演啦XDD

1 comment:

Anonymous said...

學姊的family真的很可愛耶
不過看到你姊說的那段話,真的讓我鼻酸了一下…

今年我沒有回家過母親節,我媽也莫名其妙的搞失蹤~~
害我一直等到晚上才跟他說母親節快樂

想到同一時間,你們一家歡樂的情景,讓我好羨慕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