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12-17

Empathy

基本上,人是沒有同理心的。
除非我們正身處其中,或是曾經經歷過一模一樣的事~

有人家裡辦喪事,如果是個和我們毫不相干的陌生人,我們會完全沒有任何感覺的經過喪家,頂多心裡OS:喔,在辦喪事呀!
十幾年的老朋友、鄰居家裡遭逢劇變,像是死了阿公,基於禮貌和關心,我們會去探望、慰問,用節哀順變的屁話來安慰他們~
我們幾乎不會陪著他們哭,除非我們家當時也死了阿公,也曾死過阿公,又或著死者是我們的至親、好友,和我們關係密切~~

男人永遠無法體會女人可以在一次的做愛當中,可以得到283次高潮,因為他們只能有一次~更重要的是,他們不是女人~~


男人只會覺得女人很緊,幹起來特別爽,卻不知道女人的叫聲其實有一部份是因為痛!

一個都生兒子媽媽,永遠也無法了解,家裡有女兒的人的困擾:怕女兒被姦被上,哭著回來求助甚至被姦殺棄屍~~

就像是,以前沒劈過腿的時候,總覺得很不可置信,怎麼可能有人同時把自己的心分給兩個人~甚至還覺得劈腿的人都是罪不可赥的大壞蛋…
但後來自己經歷過這麼一回,才知道其中的箇中滋味,~唯有一直劈的人,才是真正的賤骨頭~~

傷害人的,永遠也不知道,被傷害的人的痛,是多麼的痛,所以這個世界上才會有那麼多的自殺和犯罪;~這些人不明白失去親愛的人的痛楚,還有身體心理受創的煎熬~~
而被傷害的人,絞盡腦汁想破頭也無法得知,那些傷害別人的人,腦子裡到底裝了什麼洨、動機究竟為何…

在有些回教國家,採用”以牙還牙、以眼還眼”的法律制裁~
用硫酸潑別人的,所受到的刑罰就是要被潑回去;
強暴犯要處以切鷄雞的宮刑~
要相同的手法讓這些犯罪的人知道被害人的痛苦~

只是,我不會再玩劈腿、騙她騙他又騙朋友還有自己…

你的步數,我一輩子都想不到也學不會~~
所以我想,這輩子你都無法受到來自於我的,相同的懲罰~~

所以我的痛,牠、他、她、你、妳……永遠也不曉得有多痛。

如果牠知道、明白,那麼為什麼還要這樣狠狠的去傷害?!

你永遠也不懂。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