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02-16

Memories

前天是回顧老照片和沉浸在舊回憶的一天喲~
本來在爸媽房間po文的,但媽在整理舊照片,我一時好奇,也跟著跌進以前的回憶裡囉~~
其實也是因為媽在旁邊,害我不能盡情痛快的po文~本來在寫今年情人節的事的…(羞)

媽以前年輕的時候很fashion呢!裙子都在比短的,而且還穿高底鞋!什麼整套的皮衣褲、大得很誇張的喇叭褲~還有現在很流行的復古格子、條紋襯衫…
後來媽還燙起了黑人阿爆頭,被我嫌得臭頭:「媽,妳怎麼電降啊?!很sorry耶!!><#」
媽還頻頻得意的說,我以前身材很棒吧!人也是有年輕的時候~!!得意的咧~(笑)
看著媽的窈窕倩影,我真的俯首稱臣吶…!
而且還看到媽跟一個長相普通,有點俗樣的男生疑似牽手的照片!!(驚)
幸好我的爸爸不是相片中那位,不然現在的我長得可就抱歉囉…^^"

睡前,我心血來潮整理了我的寶貝盒~生平第一雙nike鞋(而且是用生平第一份工作的第一個月薪水賺來的呢!)的鞋盒,裡頭裝滿了很多高中時代收集卡片、紙條、信、情書…
呵呵~高一的時候,真的不少人追,有很爆笑的情書:
Ex~ 每次看到妳就好像中了發票的兩百萬特獎一樣→ 好智障喲~因為那時候還沒有樂透呀!我想如果這位A先生中了樂透頭獎,會比看到我還高興吧…(汗)
Ex~ 我會一直愛妳50年…→那51年呢?!這位B先生跟我素昧平生,我也不知道他為何為降子寫…(噗)

其中有一封內容是這樣的:
「妳說妳在你們班成績很爛,可是到我們班一定是NO.1(還有押韻耶!因為我唸的是全校最高分的科系,那個男生是唸最後一個科系)~不像我,英文和數學從沒及格過…



這次段考要加油哦!還有一句話,我很久以前就一直很想問妳了…
段考完可以和我出來玩嗎?...」
而我的回覆是:
「段考完之後可以和你出來呀!但你的英文和數學要考85分以上才行!!」
看到這,你們一定覺得我很機巴吧…(哈)我本來是要他考90分的,可是後來覺得90分太殘忍了,還用立可白塗掉,改成85分呢!那封信還留有立可白的痕跡咧!(笑)
還沒完喲,↓
「我這次很努力很努力…但我只考了61分...我是真的很用功了,可以和我出來嗎?」
嘿嘿~我這是在激勵他呀!!良性的激性呢!(我看妳是在耍狠吧…)你們一定很好奇,我最後到底有沒有跟他出去…
「我家裡管得很嚴,不准我出門的!」→好唬爛!!因為我根本不想跟他出去嘛!!(賤)

還有以前的一些情書,不外乎是要我的基本資料、做朋友、妳多特別…之類的!我們學校是工科學校,所以很缺女生~也許就是因為降,才會有接踵而來的桃花吧!不過那都是好久好久以前啦~現在身邊所有的桃花早就枯萎凋謝了…><”
也因為是工科學校,所以男生的英文真的很糟!有一個學長每次在信末都會在他畫的一個笨拙圖案旁寫著:「bey bey」~「bey bey」你們不了嗎?!就是「bye bye」啊!!!(哈哈哈)
後來我真的忍不住了,就回信糾正他...(哈)

還有一些以前傳的小本子和紙條~女生很喜歡用作業本做偽裝,上課的時候在那邊傳來傳去的…(嘻)
內容是一些平常說不出口的真心話,和遇到困難時,找麻擠們商量對策、講講別人的8卦和老師怎樣又怎樣的機8…還有等等中午的時候要吃什麼…包羅萬象、應有盡有!!
很多我都捨不得丟,也許在別人眼中,那已經是個過期很久的廢紙了~但對我而言,那代表著一個回憶!!就算平常很不熟很不熟的朋友和我傳的紙條,我也會像寶一樣的珍藏著,因為,他們只和我通過那麼一次紙條,只有那麼一次而已!!
我的思緒隨著這些紙條流轉,裡頭的內容勾起了以前高中時候的愛憎情仇...這些信和紙條,幫我一一複習了以前那些芝麻小事,讓我溫習了一次高職生活~!!

後來我才發現,好像滿多男生都用鞋盒當成收藏私人信件的地方…(無言)難道我潛意識裡真的是個男的嗎?!
如果各位姐姐妹妹,妳們也是用鞋盒當成寶貝盒的話,主動承認一下吧~^^"(汗)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