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07-01

My own Kaohsiung

我的高雄最近是怎麼了??

一回臺北沒多久,就傳出旗津渡輪相撞的意外~真的還滿令我shock的,因為上個月我幾乎每兩週就去一次旗津!
而且那種10塊錢非公營的破爛渡輪,我跟明還搭過一次呢!而那唯一一次好像是我提議的耶…(汗)因為想刺激一下!!

接著就是高雄港(最近也才去過的呢!)的遊輪翻覆意外~
還有高雄林園(就在小港下面,去小琉球、墾丁必經之路!)的煉油廠事故…

天吶!怎麼我一離開高雄,就意外頻傳咧?!由此可知,我楊Voya是高雄的吉祥物!!

跟臺北比起,我真的比較喜歡高雄~
臺北是一切回憶的堆疊,是我的根本,是我的避風港~
而高雄是我野放的另一個國度,是人生另一個起點,是所有新回憶的開始~
這兩者對我而言都有特別的意義!!只不過,高雄比較適合我啦!
我想我還是比較適合生活在南臺灣的空氣下~(笑)

每天天氣都好好,太陽也很溫暖,還有北部罕見的火車(每次火車經過就會興大叫”火車耶”!),還有很平易近人的海港(因為在臺北,騎車到海港之類的地方就要騎很久!)~~

才剛回臺北,就開始想念我的”清心茶飲”、”丹丹漢堡”、”40塊雞排飯”…族繁不及備載吶!
東西便宜大碗又好吃!!沒來過南部,絕對不要跟我說你知道”物美價廉”這句成語的意思!!

唉呀呀~~我怎麼不知不覺推銷起來了呢!(羞)
我想,高雄我的代名詞吧!而我也樂於當它的代言人~!


我們學校的地點,離台南市和屏東市不遠,可以去海港,又可以親近山…
而正好,我這個頑童唸了高雄的學校,就可以在南部盡情的撒野!!

嗯~~不過話說回來,還是希望我的高雄可以安然無恙!
希望你們也是:)

照片是小港的高字塔文化園區~
我們用夜景拍攝模式,所以看起來有點小陰森^^”
想看美麗的夕陽和近距離接觸大船進出的壯觀景象,不妨去那兒度過悠閒的午后!
我去過三、四次了,有兩次都是半夜去~千萬不要半夜去,因為那兒還頗偏僻的!
大二之前,高字塔還是沒沒無名的鳥地方,但我大一上學期就去過了呢!因為我還滿愛發掘新地點去冒險的!!
港口的兩側分別有兩個”高”字型的塔互相對眺~!還滿特別的~!!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