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07-30

Oh, my God!!!!!!


歐買尬!!!
驚魂未定的Voya為您做現場實況連線報導~

話說今兒個我起了個大早,載妹上班回來,趁路上都沒車時,大飆特飆一番~
我實在太愛老媽那輛車了!雖是小50,但可以任我輕鬆的催到80呢!!(噗!離題了啦^^")
好狗運的我就降一路狂飆回家,沒事~(你們以為有事呀?^^")

回到家,一如往常,我鎖好車,掏出鑰匙開我家樓下大門~
就在這時候...媽的,鑰匙居然從我手中滑落!
一切就像電影中的slow motion一樣~~~~
「啊~~~」→我的慘叫聲!
「咚~~~」→鑰匙掉到水溝裡!
我迅雷不及掩耳的立即蹲下去,試圖想挽回一切,但,為時已晚.......

怎麼辦?!?!
老媽再過半小時就要回來了,沒有那一串鑰匙,她就不能騎車去上班,有家歸不得~!!
我慌了。

此時路邊有市公所掃地的阿媽經過,我攔住她:「請問一下,妳有沒有那種可以把水溝蓋撬開的工具?因為我鑰匙掉了!」「@#$%^~~」→意思是請我講台語!
「哪有可能!阮只是個掃地a,妳說的那種ㄍㄟ C阮沒有啦!」我差點哭了!

幸好這時住我家對面的一個大哥哥(之前聽我媽說是成大畢業),正在搞他的車~於是我跟他求救!
又幸好他們家人也都起了個大早,幫我準備好手電筒(他們好像很久沒用到手電筒,還幫我找了電池呢!),伯母也迅速幫我把衣架拗成鉤狀,蓄勢待發準備幫我打撈!
還一邊興味盎然的分享她的經驗談:「啊偶也有掉進去水溝裡,嘛是用衣架就勾起來了!」~~
大哥哥很熱心的放下手邊的事務也加入了打撈的行列!

雖說一串鑰匙比一支來得好找,但也因為重量較重,所以一掉進去,就像是石沉大海般完全看不到,連手電筒也沒路用~
水溝裡黑漆漆一片,連個影也沒瞄到~
今天真的讓我深深體會到「大海撈針」這句成語的意思了!

我們強忍著水溝散發出的陣陣惡臭,努力不懈的繼續打撈~
而我也冷汗直流,因為實在是太對不起人家了!真的很不好意思!!
皇天不負苦心人,終於給他撈到了!!
我急忙把這串鑰匙打撈上岸,完全顧不得它身上沾有濃度超高、營養百分百的臭爛泥~而大哥哥在一旁比我更緊張:「小心,不要再讓它掉下去!!」

真是謝謝老天爺給了我這麼一戶好鄰居!
我想他們會那麼樂意幫忙我,一定是因為我平常很有禮貌,每次遇到阿伯、伯母都會大聲打招呼、小聊幾句,也會幫伯母提垃圾…的原故吧!
守望相助,真的讓我感到人情濃厚的溫暖!
誰說住大樓公寓,鄰居間彼此就會冷漠以對?

之前阿伯很愛跟我提起,他的小兒子唸義守,大我一歲~
可能是因為同是唸高雄的學校,而且兩間學校距離也滿近的,所以阿伯看到我總是親切的問候~
更不好意思的是,聽阿伯說,那個大哥哥考上中山研所,等等就要開車下高雄了~
我連忙問,有沒有耽誤到你的時間?
但,有誰會白目的回答「是啊,因為幫妳撈鑰匙,所以我的時間delay了!」....
嗚,想起來真的很不好意思!!
這位大哥哥,真是有為的好青年呀!!(換做是唸義守的來撈,我就不會降說了:P)
希望他下了高雄後,還能記得有個可愛的鄰居美眉很不小心的把鑰匙掉在水溝裡~

不過我想,他跟他同學(在旁邊看熱鬧的><")一定會在路上津津樂道的討論:「怎麼有人會那麼愚蠢咧?」~
但聽了伯母的經驗談(撈起來後她很興奮的一直講,還頻頻跟我說:我兒子不錯吼~?),我發覺,愚蠢的人不只我一個啦~~(羞)
喂喂,人家的兒子可是成大畢業、中山研所的耶!就別說人家蠢囉!(汗)

令我傻眼的是,水溝蓋上那四個字「土市公物」居然是「板市公物」耶!!(驚)
這年頭真的什麼怪事都有,水溝蓋也有人要偷!!我們土城真的遜掉了~~

後來阿爸阿母回家後,我趕緊給他們一個大大的擁抱,唱作俱佳的跟他們說剛剛的”鑰匙驚魂記”~
沒想到阿爸聽了居然還笑個不停...
大概是笑他女兒蠢吧><”!

1 comment:

Anonymous said...

我個人由衷地說: 水溝蓋裡的水溝還蠻香的耶~

不知道是不是我屬老鼠的關係~

我每次一聞到水溝蓋裡的水溝味 都會深深地呼吸~~~~好讚的味道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