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07-11

What a big pity!!!


昨天和土城市游泳體育協會(我爸是創會的人,就是會長啦!),一起出發去桃園石門水庫參加桃園縣政府舉辦的”萬人石門水庫逍遙游”!
喂,是逍遙”遊”吧?!你沒看錯,真的是這個”游”~

因為我太晚報名了(那時人還在高雄呀!),所以我只能幫他們顧東西、看管小孩子,偶爾充當一下攝影組,在岸邊乾瞪眼…(嗚)
看得我真的心癢癢!!好難過呀~~我也好想下水!!!(吼)

這算是游泳界的大活動,來自全台各地的游泳協會,還有各大學(以北部居多)的游泳社都前來參加這項盛會!
雖然大部份都是中老年人,但陽光男孩也不少唷~~(嘻)

來回總長共3200m,是一段不算短的距離~
像這種長距離的活動,最好要用蛙式~因為蛙式可以節省體力,像是跑步比賽中的耐力長跑~
但可沒有規定一定要用標準四式游完全程,為了怕體力不支,所以每人都會隨身攜帶魚雷浮標~
魚雷浮漂採流線型設計,約140~150cm,顧名思義,就是長得像魚雷嘛!
它擁有像浮板一樣的功用,但比浮板還來的專業、高級多了!因為浮板是小孩子在用的嘛~(哈)

而我的游技雖然在我爸他們會(每個人至少都是救生員)算是最肉腳的,但起碼我也會三式外加捷泳呀!
我會的三式就是:自由式、蛙式(包括抬頭蛙),還有兩式仰式~而這兩式仰式又分為競賽型(就是自由式的腳)和死人型(就是慢慢游,讓你可以看藍天的那種~是蛙腿)~
而蝶式我學了很久還是學不會,因為真的好難呀><”!
想當初我也是要考救生員的哩!但後來沒有毅力,就沒考了~(慚)

我家是游泳世家,全家都會游泳(除了我老姐)~而我小學一年級就開始接觸游泳了!
我天生親水,所以我小時候剛接觸游泳,沒人教我就會在水裡連翻好幾個跟斗~(噗)
而爸媽也長期投入游泳義工,推廣游泳~
像是每年暑假一定會辦好幾期的”免費學游泳”~~
而一向沒耐性的老媽居然在池畔教學了!殘障、肢障、社區、國中小…爸媽都很投入,而且不收錢!
這次跟他們出去,看得出來大家都好喜歡我爸媽,也很尊敬他們~
看著其他人頻頻在我們面前對爸媽讚不絕口,我真的與有榮馬!沒有啦,是”焉”~!簡直比稱讚我還爽~!

每年家人也一定會去游日月潭,從以前就很想去,但因為課業,所以也是一再缺席!
自從上了大學,「萬人泳渡日月潭」離我更遠了,因為每年都是在九月中舉行,而我都在高雄呀!!
好煩喲~><”

看看水面上萬頭攢頭的情形,很是狀觀!
唉~~我也好想游呀!(嗚)
不過我想,石門水庫的水這次天會滿髒的吧!因為一定趁機尿在裡頭呀!啊,廢話,水庫那麼大、距離又那麼長,想尿的時候哪來的廁所呀?!離岸邊也遠得很呢!!當然是尿在裡面啊~~
我就不信你們以前或是小時候在泳池裡,就沒幹過這檔事!
哈哈,好像有點小噁耶!(笑)

游完後,大家也一起遊北橫(我覺得最不像橫貫公路的橫貫公路!)~
這一個多月以來,已經連去兩次石門水庫啦!><”
只不過這一次是跟中老年人為主的長青團(說”老人團”太難聽了啦!)~~
嗚,沒有游到石門水庫,真是殘念!!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