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05-31

A child deep inside

前幾天跟一個許久沒聊的海工學弟聊msn~
先說為什麼我們許久沒聊好了~因為以前的他很不為自己的人生負責,愛玩又把很多事想得很簡單~
他一畢業就沒有繼續唸了,他說要好好準備重考,然後到高雄找我;後來又說要去學做美髮;在工廠當學徒也沒有待很久…每次都說得煞有其事的樣子~
久而久之我也不想找他聊了~
最近找他聊,他說他現在在建築師事物所當送公文的,然後我們就聊到出社會這檔子事~
他說,為了要讓案子順利通過,一定要巴結課長,像是有玩的絕對不能不找課長們~如果少找了他們,那些頭頂上司表面上:「沒關係,你們年輕人好好玩嘛!」,但會毫不留情的否決送出去的案子,或免不了刁難~

我說,如果要我做這種違背自己心意、或是不開心的過日子,我寧可自閉一個人!
他說,這就是社會,現實逼得你不得不低頭!社會遠比你想像中的黑暗~!

他說我還是沒變,還是一樣率真(蛤~我這兩年都沒進步哦?!),他說他最欣賞也喜歡我的真和直,因為在現代的社會裡已經很少見了~~
而我也對他說,「你變了,以前的你不是這樣的!雖然你總是把事情想得很簡單,一副很蠢的樣子,可是很天真!但現在的你總是感嘆著社會中的現實面,口氣無奈~像個小老頭!」

最後,我對他,也對自己說,
「每個人心中都住著一個小孩子,我希望自己以後還保有那份最初的純真,希望很久很久以後,那個小孩子還住在我心底!」

呵,有點小嚴肅吧!但自從聊過那次後,我常常思考這個問題呢!
不巴結、不屈就別人、不低聲下氣…並不是自命清高,而是我想要保有原來的自己!

Posted by Hello
→5/29和明去石門水庫約會 :)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