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05-03

My dearest roommate-- Jill Liang

一直很想寫一系列的「我的室友」,可是每次到了梁吉爾這,思緒就會一團亂,完全不知從何寫起!就像是…我不知道怎麼寫我姐、描述我和妹妹的感情~~
所以一系列的「我的室友」,總是停停走走,沒有完成過。不過我想以後會陸陸續續完成的!
昨天公佈宿舍抽籤結果,毫無意外不出我們所料,全班有抽宿舍的人除了一個以外,其他全摃龜!沒辦法,都再三個月就是大三了,機會實在渺茫~(嘆)
讓我最感嘆的不是我們即將是大三這個殘酷的事實,而是我真的要結束跟梁吉爾同居的日子了…(淚)真的還滿想哭的呢!
她代表著我在大一的舊宿生活,還有大二住新宿的日子~還有過去那幾百個我們一起相處的日子…
第一眼對她的印象,就是她這個人一定很好相處,而且本土味很重(不是俗啦!),一副樸實樣…因為她那時候手上拿著鮮黃色的毛巾,而那種毛巾就是進香團發的那種,上面還有印鮮紅色的「鹿港天后宮」之類的…
她很隨和,所有的室友中,我跟她是最要好。我們出去的時候雖然不會一起行動,但是回到了房間,有一搭沒有搭的聊天,一天中就算很疲累,也因為跟她喇塞而沒那麼累了。
為什麼我跟她最要好呢?因為其他室友都會一直面對電腦,我對她們講話都會慢半拍才回,不然就是因為太沉浸在電腦的世界裡,所以有時會沒聽見我說話。而吉爾會回應我,最想念的是她從電腦後面探出頭來,對我傻笑跟我說話的樣子!這是在舊宿的時候~
而我發現,她是一個很正派的人,對人不會有莫須有的偏見,也不會受別人影響,不是那種人云亦云的人~完全中立的一個好人,我認定她是個值得交往的朋友!
雖然平常脾氣火爆了點,但是如果沒有她的躁鬱,我想我的宿舍生活會很無趣吧!
最好玩的是,她很愛唸新聞給我們聽!我想以後叫她梁主播~(笑)她真的很喜歡唸她在網路上看到的新聞,然後她激動起來,我也會跟著激動~~
其實我們大二的時候本來是不住一間的,而我是主張要跟不同人住、多認識班上其他人~可是她是我唯一最想同居的人!後來發現她也最想和我住,於是我們就住一起囉!^^
我承認我整個大一幾乎不在宿舍~可是她是我最放不下的人。好幾天沒回A315,最想念的人也是她~
她很有正義感,而且是對事不對人的公正~她嫉惡如仇,我們兩個有時候還會一起訐譙咧!正因為她嫉惡如仇,所以我蹺課時,她總對我沒有好臉色看,而我也很慚愧、識相的不去煩她…(慚)說真的,我在高科誰都不怕,只怕她跟明哥哥!
她很會照顧人,而且講起台語真的好有媽媽的感覺啊!
她是個滿傳統的人,對妳的關心不會輕易表達,大部份是用碎碎唸的方式讓妳知道,該睡了、身體要顧好…
一直很想寫她,可是又不知道怎麼下筆~真的是考倒我了啊!
因為同居兩年,所以我們很了解彼此的習性,她也對我很包容(像是我晚睡還不熄燈,不愛乾淨…),也對我的一些行為見怪不怪~(嘻)
每次別房的人看到我又半裸或是像是被槍掃射的位置而大吃一驚時,只有梁吉爾會老神在在的跟別人解釋:「Voya就是降子啦!」說真的,聽到她降說,我一點也不會生氣,反而還有一種很被了解的安心呢!她,就是這麼了解我!
我喝酒發酒瘋時,她總是一句話也不說,攙扶著我,讓我盡情的發洩…我永遠也沒辦法忘記,去年12月我又在發瘋的時候,她跟到新宿樓下擔心的眼神~
唉,講著講著又好想哭哦!雖然在學校又不是見不到面,可是我喜歡回宿舍的時候,我們一起大聲訐譙、一起大笑的時候!
煩耶!早知道就不要寫她了啦,因為我現在好想哭喲~><”
吉爾,我愛妳!啵~Posted by Hello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