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05-17

The fool

愚者:自然天真、不做作、不屈不撓、真誠待人、大方向思考;輕易相信別人、盲目沒有目標~

前幾天做了塔羅牌測驗,測出來我是”The fool愚者”~><”
還真的亂準一把的!那些吉普賽的玩意兒真的把我摸透啦!

前幾天也上橋頭的傳統市場採買~我很喜歡上橋頭的黃昏市場買菜,因為北部很少有這麼傳統的菜市場了!
裡頭很多純樸可愛的阿公阿媽,有的佝僂身子、張著癟癟的嘴在招呼生意,可是聲音洪亮,身手俐落的切著肉、找算錢~很有趣!
每次買菜,小販們都會自動算我便宜點:「這個本來賣50,不過算妳45就好了!」讓我好開心,覺得南部的人好阿莎力,好有人情味吶!
後來我跟社上的老人小全討論到這點,我還興高采烈的跟他說,南部人好有人情味!他居然冒出了讓我一頭霧水的話:「其實這是一種手段!」
我還浩呆的不解:「為什麼啊?賣菜就賣菜啊,有什麼手段好耍的??」
「其實本來就是賣45塊啊,他結帳的時候順便跟妳提高為50塊,然後用原價賣妳,降子妳會更爽、人客也會更心甘情願的掏錢出來啊!」
我恍然大悟!!(驚)
而在場的其他人都竊笑著…
我突然很頹喪,倒不是因為知道了這個小手段,而是~我寧願什麼都不知道,日子過得還比較開心!我想要當個快快樂樂的人~
我想,我真的不適合走行銷路線,或是當個商人什麼的…
當小全告訴我事實時,我腦袋突然蹦出了塔羅牌「愚者」~(嗚)
愚者並不是什麼事都傻傻的不知情,只是防衛心沒那強,對於很多事物都沒有想到更深另一層的意義…像個小孩子吧!
我希望長大後的自己,還能保有心底的那份純真,就算傻一點也無所謂!
知道塔羅牌裡”愚者”代表的意義,真不知該哭還該笑哩~(嘆)
但捫心自問後,發現自己真的是開心大過於難過耶(我是說對於”愚者”的想法啦!)~因為代表著自己還是天真無邪的呀!(笑)
我還真的是傻到家了啊…(...)
Posted by Hello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