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05-27

Homesick

Posted by Hello
←這是從宿舍房間外照的景色~我們這棟緊鄰著校門口,照片左邊有很多白色細柱子的區域是學校的烤肉區(因為學校太大了,所以沒事規劃一個烤肉區^^")~而我們學校最特別的是,被國道一號高速公路一分為二,燕巢東校區和楠梓西校區~~

學校不管走到哪兒,一定會聽到高速公路呼嘯的車聲,或是看到高速公路~不過真的不會吵哩!從一年級開始,每當想家的時候,就會反射性的一直盯著高速公路往北看,想像著自己正在回家的路上…高雄、台南、嘉義、雲林、彰化、台中、苗栗、新竹、桃園、台北……如此的倒數著,彷彿心裡就會得到些安慰,隨著倒數著台北和高雄間的縣市,想像著自己正在回家途中~~然後又開始算計著下次回家的日期~

國道一號和我息息相關,它串聯了我在高雄和台北之間所有的情感,已經不知道高雄台北來回往返幾次了!4個多小時的車程(我還坐過8小時的咧!),常常睡一覺醒來人還在彰化或是台中…而我的大學生活,就在國道一號往返中渡過~

家人、明打電話給我時,我會跑到房外對著高速公路講電話~看著高速公路上來來往往的車,又開始想家了!

我知道打出這篇文章很嫩、很遜,會讓每天收看Paradise的老妹擔心~但是我就是忍不住想家嘛!

今晚山社有個很重要的活動,就是一年一度的送舊!所有大老級的人物還有學長姐都會參加,而我當然義不容辭的捨棄今晚搭車回臺北的計畫!
其實心裡淌著血~並不是說我不愛山社!而是每到一個月一次的回家時刻,我總是迫不及待的早點出發,不想浪費每一分每一秒跟家人相處的時間~!

當昨晚媽媽在電話裡無奈又大聲的對我說,「怎麼你們山社又有事?!」其實我心裡很不好過!
在這麼重大的日子,我是絕對不能缺席的!但在忙送舊的同時,心裡又一直不斷的盤算著和家人剩下的相處時間~然後搞到自己很煩!
每次一想到回台北的時間是那麼的短暫,就開始躁鬱不安,煩到很想罵髒話!(幹)

雖然我平常老愛把「高雄每天天氣都好好,是陽光和海洋的城市!我喜歡!!」掛在嘴邊,可是寒暑假絕對不會在這兒多逗留一天,總是歸心似箭!
因為想參加同學會、想給爸爸挖耳屎、想跟被姐姐擠粉剌、想跟妹妹洗澡、想喝媽媽煮的操甜綠豆湯(比我還甜)和苦瓜湯、想跟弟弟聊天、想跟明約會~

就算我隻身在外快2年,心裡還是無法完全獨立,心底的某個角落還是像嗜鴉片一樣,深深的依賴著家~這是我的本能,也是我的天性吧!

以前一年級想家的時候,總是會把家裡的人掛在嘴邊,嚴重一點就是唉聲嘆氣~但現在會放在心裡了!不過現在又耐不住啦,所以寫一篇文發發牢騷囉!!XD

3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加油...其實四年時間過得很快,雖然妳現在才大二,但是請別忘記,過了這個暑假就是大三了...送舊那一天真的很謝謝妳...我有了很棒的回憶...我會想念在高雄的妳們,還有山社的大家的!

∴~*Voya*~∵ said...

我真的明白山社在妳心中所代表的意義…所以妳一定要出席!!
一定要想我們,想想山社在四年裡帶給妳的回憶~這是誰也帶不走,誰也沒法和妳一樣的美好回憶!
對呀,上了大學時間總是過得特別快,我想是因為在玩樂中渡過吧…^^"
大三了,要好好想想未來囉~(汗)

Anonymous said...

I am in fact thankful to the holder of this site who has shared this impressive piece of writing at at this time.


my web site african mango pl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