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05-31

Blessings from Voya ^O^

最近學弟妹剛大考完,現在一定在煩推甄的事情吧!
也許有人已經開始在打算致理、龍華…這些在北部但卻離家近的學校了~
經過了一番努力,好不容易有機會可以唸到國立的學校,為什麼要放棄?!
家人不管我唸哪間學校,都支持我的決定~我的家人認為,我有能力唸國立的學校,不管多遠, 都一定要讓我完成我的學業!
除非家裡經濟真的不行,不然拚死拚活一定要讓我去唸國立的學校,哪怕是在最南端的屏東~

國內對於技職體系的學校--科大、技術學院…有了解的企業界不多,但是很多都會很現實的看學校前 面的「國立」兩個字!
像我在應徵打工的時候,就算只是小小的補習班課輔人員,「國立」的也是優先參考~
你說,好不容易到手的「國立」重不重要?

我的家人是非常贊同、支持上了大學要去外地唸書~以我們台北人來說,哪怕是到隔壁的宜蘭或是桃園 都好!因為出了外地,更會有所成長,更會明白家的重要!
在外地唸書看到的更廣,可以認識全台灣各地來的人,可以看到除了北部以外,不一樣的風光~ 在外地唸書學到的更多,跟不同的人相處(如住宿舍的室友),學會自己打理一切~像是抽不到宿舍時 ,租賃房子、打契約…也學會規劃自己的財務(每個月的生活費如何運用);自己安排時間(像是要不 要跟同學去夜唱或是玩通宵,還是要留在宿舍打報告…),在外地出了車禍,要怎麼處理…一切都是自 己來!

雖然有時候很想家,但是我還是很慶幸自己到外地唸書,讓我學到、看到很多,不再有「台北最先進、 最文明」的愚蠢優越感!
還沒到高雄唸書時,從北到南各個縣市都還唸不太出來,真的是沒出過家門~而現在,都已經倒背如流 了呢!!
把「到外地唸書」當做能讓你生活更多采多姿的點綴,因為你可以看到更多、更不同的風景~
我相信你不會無緣無故跑到一個離家遠又陌生的地方待一年以上~不妨就把握這個難得的機會,對這個地方好好的了解!

想知道宜蘭人特有的腔嗎?
不只是北部的女生,中部的女生也特別會打扮;
彰化特有的海口腔聽過沒?
南部的人台語到底有啥不一樣?
聽過壁虎的叫聲嗎?苗栗以下的壁虎才會叫哦~
正港”俗又大碗”的東西你真的吃過了嗎?
北部、中部、南部的肉圓你都吃過了沒?
南部人的熱情你還沒體會過吧?
騎機車去墾丁體驗南洋風情…
還有南部的馬路超大條,很像高速公路~
南部的公車坐過了沒??
南部打工的時薪是多少?
沒有出過家門,你永遠都不知道這些特別的風光…

我最討厭每次同學會時,都會有人自以為幽默的問我:「高雄的人都怎麼活的?」、「南部台客一定很 多吧,哈哈!」、「高雄的水可以喝嗎?」、「南部人是不是黑黑醜醜又俗俗的?」....... 而我總是無言以對!
誰說南部的人就一定俗?!誰說南部台客比較多?!誰說南部就比較不好?!
那些沒出過遠門的人不要再當井底之蛙了~ 拜託你們不要再擁有台北人的優越感了,這樣只會讓我們這些有出遠門的人覺得你們很無知…!

在外面生活過的人,是擁有克制、自制力的,因為生活費有限,又沒人在身邊碎碎唸,所以做任何事之 前都會思考一下~ 所以誰說家人不在身邊會變壞?!反而更能體會到家的可貴!
所以我跟家人的感情,反而因為我到遠方 唸書而變得更好!
從來不後悔在異鄉唸書,因為這一切的一切,都在我生命裡烙印出美好而深刻的回憶!
當然,如果有北科、台科可以唸,一定要好好把握的呀!

希望你們有機會可以脫離北部,脫離「匆忙、人情淡薄、物價高貴、每天搭車通勤、耍心機、搞小團體… 」的生活!你不覺得,那一點也沒有大學的感覺,總覺得少了些什麼~就生活層面上來看,還是依然在原地踏步! 我打這篇文給你們,想鼓勵你們可以學習獨立,希望你們也能擁有和我一樣多彩多姿的生活~ 因為上了大學,心胸和眼界也要跟著開闊!
不要再當個標準的「台北俗」、「都市俗」了! 加油,祝你們都能推上自己想要的學校!^^ Posted by Hello
→2年前的3/11,最親愛的數學老師生日,全班合送101朵她最愛的白玫瑰~而這是高三時的我!那時胖到42公斤,臉腫得跟豬頭一樣!還認得出來哪個是我吧…(汗)
一起合照的是高中死黨們~!

2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嗯.....
難得會有人提到宜蘭
一提到我又開始想家了

而且南北真的有差
我一來就被開玩笑問了一堆令人傻眼的問題
什麼宜蘭有麥當勞嗎?有屈臣世嗎?
什麼宜蘭在哪?
聽了就令人生氣....無言

PS:94幹訊的宗因學弟

∴~*Voya*~∵ said...

原來你是宜蘭人呀~
唉,那些令人無言的蠢問題不要理會啦!只會更顯示他們的無知!
我覺得宜蘭是個好山好水的地方!真的~宜蘭有”台北的後花園”之稱喲!所以你要以它為榮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