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05-10

Like mother, like daughter

這是家母和小妹~(你們應該分得出來誰是媽媽,誰是妹妹吧…^^")
照片裡的媽媽還沒準備好就被我拍下囉!
有時候皮皮的我會笑媽:哈,妳都沒眉毛耶!(呃)
然後媽會激動的說,我以前眉毛也跟妳一樣粗,那是因為老了就漸漸淡了!
「蛤~那我以後老的時候會變得跟妳一樣囉?」「@#$%^&*()!」
我跟媽媽還滿像的,頭髮稀少又黃,臉很小而且又是單眼皮~只是我融合了爸的大眼睛,所以雖然我是單眼皮,可是眼睛還滿大的!
媽有時候會無緣無故自豪我的鼻子跟她一樣挺:「妳會跟我一樣嫁好尪!」還頗令我無言的耶!(笑)
媽的手和腳都很迷你,但我卻比她更小隻~她老是對這點很無奈:「我都已經很細漢了,妳還比我更長不大!」然後厚臉皮的我會在她身上磨蹭撒嬌~(嘻)
媽的皮膚也不白,而我更是理所當然的遺傳到了~我們倆常在軋誰比較黑!有一次媽從花蓮救生訓練回來後,真的把我嚇到了!因為她黑到反光…(哈)
真的很愛她,雖然每次打電話回家,或是她打給我,她總是以「電話錢很貴啦!」然後匆匆結束~可是她對我的想念都是放在心中,不太會表達。
每次回家,她總是會等我等到很晚,然後我們會強忍住滿身的疲累,陪對方天南地北的聊到很晚很晚才肯罷休!
媽是個神經大條又善良的人,我簡直跟她如出一轍嘛!(哈)她樂天的個性不會想太多,像是她不會像現代人動不動就擔心自己會不會有一天突然罹患癌症之類的~她很認真的過好每一天,開懷的大笑,不會擔心無謂的事!這點我也跟她滿像的~真是有其母必有其女呀!
照片左邊那位是我可愛的小美女妹妹欣綺~給你們看看我家姐妹有多美!!
綺超有異性緣!她在租書店打工,那間店因為她而慕名而來的人不少!妹唱歌也很好聽,曾得過全校第三名,而且也有經紀人找她去錄demo帶(聽說是energe的經紀人喲!)~記得有一次我在高雄發酒瘋,心情不好的時候,她也唱歌安撫我入睡…她也遺傳了媽媽小小的臉蛋~~妹笑得很開心,因為我回家了!
真的好想你們吶!雖說我現在大二快升大三了,可是一個月一定要回家一次,不然我可受不了!誰說在外頭唸書唸得越久,就越能熬得住思鄉病呢?!
家,是我心的方向。
Posted by Hello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