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3-23

Just do it!


對未來十分茫然的我,上禮拜和家人去三峽白雞的行天宮求籤~
唉呀,別怪我迷信~因為我真的不知道要從誰那兒得到任何advise或是suggestion…所以只好寄託於神祇囉!
我只是參考用,並不會真正依賴它啦!

幸好我本身國文造詣還不錯(開玩笑,從小就名列前茅耶!),所以我了解懂籤的內容~~
真的一語道破我的心,而且針針見血!粉準~~!

它說,要徹底把一些不該繼續的不好的事(特別是壞習慣)改掉~
要痛下決心才能找到一條屬於自己的路~這是我自己解籤的結果啦!我是就著籤上的內容解的~

我跟妹都是求學業呀,廟裡解籤的義工知道我們是求學業,給了我們倆一模一樣的回答:「要用功,先把書讀好再有所計劃…」、「可以去網路搜尋找工作,或是從報紙上找…小心不要被騙~~」……
天啊,未免也太籠統、太不精確了吧!我在想,是因為那個義工伯伯早就知道我們求的是學業,所以才會給我們很模稜兩可的答案~~不如我自己解!!

當自己解出來的時候,真的還滿心虛的…(汗)
因為最近發生了一些不太好的事,讓我一直思考著要不要結束這些毫無益處的”剪不斷、理還亂”?
又加上自己的老毛病又犯了,所以一直沒辦法真的下定決心對自己負責…
因為我在心裡一直不斷的縱容自己,為這些不是致命缺點找理由、找藉口…
唉!還真夠準的說…(大汗)

也許不是非常事關緊要、急需立即根除的壞習慣…但我卻一直不斷的延續下去~~
就像是困擾我一陣子的其他事…不去面對、維持現狀,只會一直讓自己矛盾而且不斷困惑、苦惱下去~!

這幾天回臺北,想了很多,也想通了很多~~
雖然不急著展現出我的決心,但也在心底做了決定~

要走什麼樣的路,只能自己去面對;要讓自己有所成長,也只能靠自己!
別人沒辦法下定決心的事,也要靠自己去抉擇、處理~

1 comment:

Anonymous said...

神明都這麼說了
妳就努力改掉壞習慣吧
不要一直拖泥帶水的
不然有一天回頭看時
也許已經是二十七八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