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11-15

My dears...


我的MSN有時候會放這張照片~
每當我放這張照片的時候,就代表我在想家了!(羞)

爸媽很相愛,看著他們倆的愛,讓我從小就憧憬著婚姻和愛情~
不過長大一點,了解婚姻生活的真實面之後,就不再對它存有夢幻的少女情懷囉~(汗)

我的感性、多愁善感遺傳自爸爸~
爸爸是那種會想我想到泛淚的人~
常常在看到可憐或是感人的新聞和影片時,我跟爸兩個人都會默默的流下眼淚~
然後就可以看到父女兩個很好笑的同時鼻頭紅紅的!哈

媽是那種不會表達自己內心想法的人,比較知性~
可是我遺傳到她的善良和樂觀!還有話多…(汗)
我們全家常常從阿公家玩到很晚才回來,車上大家都睡翻了,一片死寂…
只有媽還在那滔滔不絕的找爸講話~而爸則是點頭回應~
這時候突然覺得我很像媽…(汗)
而爸不是不理媽喔!
只要講到某個他倆才知的笑點,或是他們才懂的話題,兩人就會相視而笑~~

他們從不避諱在兒女面前親熱(常啾得很大聲^^"),也不會刻意在許多人前裝要好…
總是自然而然的十指交扣~

在成長中,他們並不會給我們小孩很大的壓力,像是你(妳)必需要完成什麼、 做到什麼,或是替我們設定好目標~
他們順其自然的讓我們有個健健康康的童年~
「要跟自己比賽,不要千方百計的想要跟別人競爭!」
就是這個信念,讓我們的童年生活幾乎沒有什麼不愉快~

他們樂於助人,不吝給他人幫助~
不愛在背後說人是非,總是盡量保持中立,不會試圖想影響別人~
他們很中肯的去接納每個人,我很少聽到他們講別人的壞話~

當我看到有身心障礙或是行動不便的人,只要金錢能力許可,我不會少了光顧他們的機會,哪怕只是等紅綠燈…
車水馬龍的下班時間,狹窄的馬路上有阿媽和孫子摔車,我立刻衝下去幫忙…
我並不是在炫耀自己多善良啦!
而是,每次在做完這些反射性動作之後,我總是會深深覺得,這就是我呀!
我就是他們的女兒,身上流有他們的血;因為我是他們的女兒~!

他們就是影響我最深的人!
看著他們的相處模式和對我們的教導方式,我也在心中深深的期盼,自己也能成為像他們一樣的人,像他們一樣的爸媽~

希望以後我和我老公,也能像我爸媽一樣如此相愛~
雖然生活已被最平常的柴米油鹽覆蓋,但是,還能一起為了彼此的愛努力著~

1 comment:

Anonymous said...

你也是好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