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11-25

Shut Up!!!

我想要當好人。
不為誰而當;不是為了要給別人看,不是為了要扭轉別人心中對我的成見、印象或型象~
我想要當的是,讓自己會認同、肯定、信任自己的好人。

先從一團糟的生活作息開始吧!
我是個隨性的人呀!所以我的生活作息已經失序二十年囉!
想幹嘛就幹嘛,隨心所欲…

有一天晚上我突然想到,以後的我可能不考研所,畢業就會直接就業了~
可是,我連最基本的生活作息都沒有管理好,沒有自制能力…那以後早上八點就要上班怎麼辦?!
想一想,又莞爾…
因為,這些明和家人唸到不想唸了,而且早就唸了~而我現在居然是靠自己頓悟?(笑)
哈,可見,別人的碎碎唸對我而言沒什麼效果~(嘻)

昨天和朋友聊天,她提醒我大學生活只剩一年半了!
這個數字,讓我慌了,久久不能入眠…
在這剩下一年半的時間裡,我能把握住什麼?畢業的時候我從高科帶走的將會是什麼?
不想要出去的時候,英文還是普普通通,說好也不好,說爛也不爛的普通~
不想要在這所剩不多的時間裡,整天無所事事,每天恍恍惚惚渡過~

我知道自己是個話說出去常很難做到的人~
所以這篇文章,也許不久之後就刪了吧!
這是寫給自己看的~!
希望自己可以從最基本的開始做起,例如最晚要在凌晨1點以前上床睡覺~
不要浪費太多時間在沒意義的事情上,例如聊MSN聊太晚…不過如果是搞曖昧的對象就沒限制囉!(哈)

如果最近的我很常來上課,或是很常出現,請不要說一些雞巴的風涼話,即使你(妳)很驚訝~
因為我來上課,不需要向誰誰誰報備,只是因為,我想來上課。就降而已。
除非,你(妳)想看到我爆!

每個人都有個爆點,有的人爆點高,有的人低爆點~
我是那種高爆點的人,不太容易發飆的草食性動物~
最近真的很討厭別人跟我說些「ㄟˊ~難得喔?!」之類的雞掰話,因為我想,我有沒有來上課或是準不準時,你(妳)有資格說話嗎?!

我做任何事,對得起自己就好~不是為了迎合別人,或是滿足別人對我的期望吧!
所以,干你(妳)屁事?

其實,一直很猶豫要不要放這篇文章上來……
因為我不確定自己是否真能實踐?但我真的很想…
我想忠實記錄每個階段的我的心情,而以上這些,就是最近心裡在想的,一直在思考著……

如果你(妳)看到這篇文章,心裡就算有任何不屑或是不苟同,那就閉嘴吧!
因為這是我的地盤,I write that I want to write!
知道、了解了以後,就安靜點,在心中默默的給我鼓勵吧~
那些無謂的碎碎唸,我一概不聽。

2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給親愛的學姊~~
我記得~~再你剛畢業的時候~~
你曾經跟我說過~~~
人是為自己而活~~不用在一別人的眼光~~
你說你原本成績楚於中下~~但是你默默的努力
自己默默的承受同學的嘲笑~所以你現在在高科大
那現在呢??
你何必管別人對你的批評~~
想上課就上課~想翹課就翹課~~
想五點睡就五點睡~~
只要你自己把握好
你自己有分寸~~知道什麼時候該做什麼事
更重要的是~能對自己所做的事情負責~~
這不就好了~~~也許你覺得這是種幼稚的想法
但~~人生!不就是這樣嗎?
給自己太多的包袱~~人生路會走的更加沉重
親愛的學姊~~
時間是用來提醒你該做什麼~~
而不是限制你該做什麼~~
別人的眼光只是一種參考
自己的感受才更加重要~~

Anonymous said...

補充:
發現你很喜歡全裸或半裸入鏡唷
改天就正免全裸入鏡吧~~哈哈
這樣我想我會很有動力每天來看你的網志
哈哈哈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