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4-24

Autohypnosis


大學以前的我,一直都是個很容易被影響情緒的人~
別人的一句話,或是某些言行舉止,都會讓我悶悶不樂一整天~~

但上大學之後,認識了許許多多來自四面八方不同的人,除了很開心能夠認識許多朋友,對於人際關係,也有不同的看法~
其中,最重要的是,我對”每個人的不同”放寬了心~
我不再像以前一樣,對於那些和自己很不一樣的人那麼介意了;我也很能夠克服那些因為和我的想法、理念牴觸的人造成的不愉快~

我想,是因為我這個人還滿愛自我催眠的~所以當我開始對於某些同學、某些朋友…的所做所為感到不快的時候,我就會及時安慰自己,「唉呀,每個人都是不同的個體,所以他(她)會降也是正常的呀!因為我跟他(她)是不同的人嘛!」
而這句話,也讓我對於人際關係更能放開心胸去看待~

同時我也發現,當越是在意一個人,就越是會把對方的一言一行放大檢視~
所以,也很容易被對方的一舉一動深深牽動著~

看了妳的網誌,很明顯的,妳就是在說我,雖然一開始看的時候,並不是很高興~
可是,那句話又在腦中出現了,所以原本開始高漲的情緒逐漸降溫~因為我不能控制別人的想法,而且,我們很不同~
同時也感到有點開心,如果今天我沒有看了妳的網誌,我永遠都不知道那些妳沒有說出來的妳的想法~

但卻又為妳感到有點不捨,因為妳好像常常被我牽動情緒~
又還滿慶幸的,因為我是個很容易分心的傢伙,很容易被更新奇的事物分散注意力…所以我沒有被妳牽制著~
不過說從沒被妳牽制是騙人的啦,只是沒那麼深~沒有不在意妳,而是因為我總是又會被別的事分神~~

有時候太執著於你在意的人的某些優缺點,只會讓自己更加痛苦而已,但對方卻渾然不知或是根本不在意…
所以我總是用那句話來讓自己好過些~
心胸寬大或是成熟圓融這我倒是不敢自誇啦,只是覺得,那句話真的讓原本緊繃的情緒平復了不少~

希望妳也是
:)

PS1:上週週末和社上的人來了一趟超棒的墾丁上山下海之旅~~但照片還沒出來,所以相關報導還得等個幾天~
PS2:在看照片的同時,你們隱約的聞到了一股…了嗎??^^"

5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但是阿~ 為什麼人會容易被牽動情緒呢?
想想看 是不是因為她很在乎妳呢?
如果不在乎的人 你大可說說唸唸就好了 是不是~

Anonymous said...

看來你好像成長了不少呢!!
下次回來台北的時候一起去吃個飯吧!!
哈!!上次沒去成說
這次一定要去啦><

Anonymous said...

你說的都是考慮自己
自己開不開心

∴~*Voya*~∵ said...

對,我考慮自己會不會開心~因為我不想讓別人輕易就影響我的情緒~
但在你/妳試著要指正別人,或是要表達自己的意見時,是否也該注意到別人的情緒呢?
我想,那就是"態度"吧:)

Anonymous said...

這張照片 很好看~~

大家看看Voya美美的照片 消消氣吧~~~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