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4-19

Wedding banquest 1

在明的表妹婚宴開始前夕,我打給他說我不去了~
但跟明講到一半,他媽媽就把電話接(搶?)過去,叫我一定要來~~
唉呀,老人家都出馬了,我哪敢再拒絕啊?!(汗)

因為明和他舅舅、舅媽們一同去臺南玩,回來時就順路到楠梓來接我~
我趕緊回家匆匆忙忙的梳妝打扮,可是總找不到合適的衣服可以穿~~
因為我的衣服正式點的都是白色不然就是素面的,其他都還滿上不了檯面的耶!(大汗)
好不容易化了個美美的妝,可是完全不知要穿什麼…我慌慌張張的在房間內外穿梭,後來室友們看不下去借衣服給我穿,讓我看起來體面些,也老了些~

上車前,明一直耳提面命交代,看到長輩們一定要打招呼,還要把稱謂叫出來~
呿,我早就知道了啦!我都已經是大人了欸,哪會這麼不懂禮貌啊?!(哼)
可是我真的還滿緊張的,所以打起招呼聲音跟小貓叫一樣…(羞)
我真的不是在裝賢慧或是假客氣啊~~
而且他舅舅開車開得好快,根本是用飆的,害我好想吐啊!(嗚)

我們先到女方家集合,等人到齊了再出發~
唉,等待的時刻真的很漫長,而且我完全不知道要跟他親戚們說什麼~
平常最愛喇塞的我,只能靜靜的縮在一旁,當個文靜的氣質女囉!(嘻)
不過明知道我怕這種場合,所以一到那兒就把我叫過去看他那天拍的照片~所以我不用太擔心被晾在那兒。

後來我只是因為膝蓋痛而蹲在地上而已,沒想到明的舅媽彎下腰很慈祥和藹的問我:「妹妹,妳幾年級了?」
哇哩咧!@#$%^&*(~~~!!!
靠,是沒看到我今天打扮得比較成熟嗎?!(哭)
我站起身來,「呃,呵呵,我已經大三了~」只能傻笑。
而他舅媽,是第一個跟我講話的親戚,但第一句話就是…(唉!)

然後明的媽媽跟舅媽就開始找我聊天,什麼同居、試婚都來了,還有女生幾歲結婚最適當,雙方有感覺最要緊…
於是我鼓起勇氣跟她們聊天~我很白目的說,其實我一點也不贊成同居或是試婚,因為婚前就提早過婚後的生活了,那結婚後一定很沒意思~
我不是在裝乖啊,我是真的這麼認為~不過我覺得我真的還滿白目的,因為我應該聽聽就好,不該認真的…(滴汗)

後來他舅媽還很大聲的說,哲明跟他媽媽的感情很好,我覺得這樣子很好…講的時候還一直看我,然後全客廳的人也跟著回頭看我,大概是想看我有什麼反應吧!(…)
我傻笑著…實在憨到了極點啊!><”””(噗)
是怎樣啊?!也太刻意推銷了吧…(天啊)
那明在幹嘛啊?他在幫他表弟修電腦修得不亦樂乎呀!!
媽的,我也要有電腦可以修啦~~(嗚)

因為我直接了當的跟明的媽媽說我很怕這種場合,會被問東問西,也會被討論,所以我本來不來的。
她也很貼心,猛找我聊天,但話題都很未來式…
「妳媽媽看過我們家哲明了嗎?妳家人怎麼說?」
「妳媽媽有沒有說妳什麼時候可以嫁?」(問好幾次,而且不只被她問)
「妳家人有沒有限定對方要具備什麼條件?像是經濟基礎、有車子有房子…」
「妳家人會不會怕妳嫁給獨子?獨子比較好,不會有妯娌間的問題…」(東森購物台,又在推銷了啦!)
我則誠實的說(其實是”白目”的說),「可是有妯娌比較好欸!因為家事可以丟給別人做!」而且說完我還自顧自的大笑…唉,好像真的很智缺><”
對於這些問題…叫我怎麼回答呢??我只好見招拆招囉!(大汗)不過我不會說謊,都是誠實以對啦!

To becontinued...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