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4-15

Incredible night!!!


昨晚照例上線和Stan聊MSN~
我喜滋滋的把剛完成的英文作文給他看,因為我自認為寫得還不賴~

許久,就在我等不到他的回應而想下線睡覺時,他回我了~
他居然很認真的在幫我看欸!(驚)

我真的嚇到了,因為我只是想給他看看而已,並沒有要求他幫我改…
沒想到MSN聊到一半,他就說要打電話給我,因為我的文章有些地方沒法在MSN上講清楚~
接著他以迅雷不及掩耳的速度打給我,害我都還來不及排演一次心中早已演練好幾次的開場白!

"Hey, are, are you Stan??" 緊張的我還口吃><”
"妳好!" To my shock, 他竟然說中文呢!
"Why do you speak Chinese??"我疑惑的問。
"因為我同事在我旁邊,我現在在公司"他回答。
原來他不想讓他同事知道他談話內容…哈哈!!

他說我作文寫得很好,就連他也寫不出降子的文章~
只不過有些句子很”中文式英文”~
”Cause I'm not native-born. I wish I was so that I can do well on my composition”我遺憾的說。 (嘆)

接著他說他聽不懂我說的英文,這又讓我大吃一驚!!
後來他才解釋,因為他打的是越洋國際電話,是聽不清楚並不是聽不懂~
我這才鬆一口氣,他差點就把一個英文系學生的自信心給毀了…(嗚)

有點詭異的是,我用英文和他聊天,而他用中文…
我們就降子一來一往的~~

因為他在香港出生,長大後才到國外,所以他的中文有很重的廣東腔~~
真的很像港星欸!很像郭富城或是陳小春…讓我有種錯覺,我是不是在跟港星講電話?!
Anyway, we like the voices of each other.
我們都覺得彼此的聲音很好聽啦!!

只是昨晚我真的太激動了,所以講電話還滿大聲的~
希望沒有吵到其他室友~(羞)

第一次和外國人講電話;第一次接到來自國外的電話…
過了許久我才睡著,因為我仍然無法相信!!
真是太神奇了,史丹!!(哈)

讓我感動的是,他真的很有耐心幫我修改文章,而不只是隨性的看看而已~謝謝你!!

睡前還一再確認手機上那個”+862”的號碼,想知道這是不是夢~!!

或許我早就知道網際網路的無遠弗屆,而且我早就有過和外國人接觸的經驗~
但我還是第一次深深的感受到科技的進步,讓身處紐澤西的你就像在我身旁一樣和我討論作文…
謝謝你帶給我這麼多驚奇!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