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4-24

High-handed

一直很不喜歡強勢霸道的人。

其實我對朋友都很容忍,幾乎沒有跟朋友們正面衝突過~
因為我不想因為一時的衝動而毀了我和另一個人的情誼~所以我沒有和朋友大吵架的經驗過。
但並不代表我只會逆來順受~我還是會告訴對方我的感覺和想法,只是盡量避免在氣頭上表達出,因為氣話很可怕的~~

也許你/妳可以據理力爭、堅持己見、擇善固執…
而我也可以配合你/妳,不和你/妳爭辯,但並不代表我就是一個沒有自己想法的人,或是我是一個不痛不癢的植物人~
我只是想要有個清閒一點的氣氛,不想要聊個天就要舉例來證明之類的嚴肅型談話~

或許你/妳是對的,但是你/妳的態度如果更加柔軟些,也許會讓人更心服口服,更加甘願的與你/妳合作~
態度很重要,就算你/妳是對的,但如果不夠圓滑些,那麼旁邊的人也只有不爽而已!
就算一個project合作成功又怎樣?!留在其他人心裡的,也只有你/妳那種強硬的態度而已!

亦或許別人真的犯了錯,但也要懂得適當的尊重啊!!別人的小錯不代表你/妳可以剝奪那個犯錯的人在其他方面應有的權利吧!!

仗著自己是對的就不把別人放在眼裡,就把犯錯的那一方打落谷底…
要不是我還算是個理智的人,要不是我神經夠大條,到今天才查覺不對勁…那我是不是以後就要被剝奪只屬於我自己的權利?!
也許我在很多人眼中,在你/妳眼中很幼稚、很不成熟…但很多小細節,我看得比很多人透!至少我身段不是難以彎曲到令人不悅~!

幹,只有不爽而已!!

2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你是很有主見
但不代表你的自由就尊重他人了

∴~*Voya*~∵ said...

每個人都有自己的意見,擅於表達出來的人,我們會覺得那個人很有主見。
我擅於表達,所以我有主見;同時,我也擅於傾聽,也樂意傾聽別人的意見,不會讓自己和別人在合作上處在一個不舒服、不愉快的狀態~
而我的自由有時候是不太尊重他人,我會改進,但我並不是常常,次數已經很少了~
我覺得人與人之間,本來就有很多不同的地方,而這個社會是人組成的,難免會有磨擦~所以,包容和溝通是很重要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