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4-08

I love reading :)

最近看候文詠的書,他說真正皮的人是有跡可尋的~
從在娘胎時就可以看得出來了!因為他兒子胎位不正…
而我想到了媽是怎樣有驚無險的迎接我的到來…
媽是緊急開刀生下我的,因為我的臍帶已經纏到自己身上了…
我在想,也許是我很愛動來動去、翻來覆去的吧!

唯一會讓我靜下來的就是睡覺和看書了~
其餘的時間,我都是在講話或是在…耍白痴?(汗)

一直都很愛看書,小時候很喜歡去圖書館,而且還偷過書咧!
因為當時家裡附近的圖書館規定每人只能借三本,但我覺得太少了,而且那時候在看一系列的”清秀佳人”,所以想一口氣看完!
也因為我偷書被抓包,那間圖書館從此設置了”寄物櫃”這個東西(每次去那裡看到寄物櫃就會心虛欸^^"),而且也放寬了借書的數量…這也算是意想不到的收獲吧!(嘻)

而最近更是迷上了各式各樣的書,由名人推荐的…
我對別人看的書很有興趣,因為我覺得藉由書可以了解到那個人的個性~
前幾天我拿到了一張誠品的廣告傳單,上頭有各個名人對閱讀的看法,也列出了他們覺得印象最深刻的書~
像是馬英九在看的”蘇菲的世界”、王文華推荐的”擊壤歌”…我通通都去借來看!

我覺得這種看書的方法很不錯呢!
因為可以藉由不同的人,接觸到更多其他領域的書…
像是平常我都看散文類的或是文學類的,但林義傑的”天下沒有懷才不遇這回事”讓我接觸到了平常鮮少閱讀的領域…
而且在看的時候,也會有種藉由書來認識人的感覺…
像是在看五月天阿信推存的”寂寞的17歲”時,感覺彷彿認識了阿信似的:原來阿信看這種書呀…

而我也習慣在睡前看一下書,所以我的床上或是床頭櫃或是床邊的地板上,都會被我亂丟一些書…
唉呀,隨手一拿就可以看嘛!方便囉~
如果要說我有什麼好習慣的話,那就是我很愛看書,而且睡前或是大便的時候會看書~(笑)
但大便的時候看很枯燥的書,像是行銷管理、管理學…就會便祕!哈哈哈~~

我的書域還不錯廣~
朋友知道我會看某些種類的書,例如很文學很有氣質的(通常這種書都很冷門,作者或是書名根本超少見!),都會被我小嚇到:「原來妳也會看這種書啊!」
不過我要澄清的是,愛看書跟有氣質不一定成正比啦!(大汗)
像我,譙起髒話來不也挺有書卷氣的嗎?哈哈哈哈~~~~XDD

夢想是,長大成家立業之後,要有一間書房,牆壁要打掉變成書櫃!那間書房要真的是名副其實的”書”房~~

下次如果看到我在看一些你(妳)沒聽過名字的作者或是書,可不要太大驚小怪啊!
因為我就是愛看書:)

PS:照片是大一下學期時,五月份的大山活動,奇萊南峰&南華山~那一個學期超充實的呢,有兩個大山(海拔超過300m以上的山)~其中四月份去的北大武是我的第一座大山~~

沿途每走一公里就會有一個小里程碑,更令人無言的是,還有立牌子幫你算好你已經走了幾步路了…(汗)
那次走了1萬多步,背重裝走了28km~而且只是上山而已哦!
但此次很殘念的是,我沒有攻頂><”因為膝蓋在北大武下山的時候受傷了…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