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4-01

7/ 12 --- 4

大四的時候,我會去高應上課,幾乎每次到市區,我都會找他見見面、聊聊天。

「我學長要來接我。」我心虛的對F撒了點小謊,因為不想讓他知道我移情別戀!!
但他還是知道了,「妳從高職之後,在愛情上面就變了很多!」夜晚的高雄港邊,他嚴厲的對我說。
被最好的朋友責備,我很難過,但還是理直氣壯,「因為本來的他對我不好啊!」
「妳那時候在海工,自以為很多男生追妳,是沒錯很多人追妳,但那是因為海工是男校,女生很少!從高職之後妳對於愛情的態度就變了。」他嚴肅的板起臉,而當下,我倔強的別過臉,不想再談這個話題。

在一個莫名其妙的機會下,我認識了F第一個女朋友,但他們那時已經分手了。(我怎麼都會跟別人的前女友當朋友啊Orz)
「那時候F帶我回家見他父母的時候,他媽媽看到我還說,妳是不是F的國中同學,叫什麼綾的!」F的前女友笑笑的說,但當時的尷尬可想而知!!

畢業之後,他還是留在高雄,繼續唸研所,而我則是心不甘情不願的回臺北。
這時我們還是有聯絡,只是沒那麼頻繁了。

有一天晚上,我們為了整許久沒見的龐,F把我載到他家,然後我在他家沖澡,想給深夜來訪的龐一個驚喜,「怎麼會是妳在他家洗澡?!」
相見歡之後,我跟F不約而同的看了看牆上的時鐘,凌晨一點多了!
F很猶豫的看著我一會兒,我們又不約而同的脫口而出,「該送我/妳回家了!」

在我家巷子口,下車前,車子裡一陣沉默。
一向最害怕沉默氣氛的我,卻感到無比安心。
他看著我,一副欲言又止的模樣。
再怎麼粗線條的我,也似乎感覺到有點不對勁。
只見他越靠越近,原本呆望著他的我,回了神~原來他只是要幫我開車門!!

回想起他猶豫的盯著我和欲言又止的樣子,不知為何,這是我第一次清楚的感受到,他喜歡我!
也許刻意跟我選同一間學校,或是一起聊天玩鬧,都沒有眼神來得直接吧!!

我們就斷斷續續的聯絡,一直到近一年前,我搬下南部。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