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4-24

Day 2 □ Lost in northern Taichung!!

這天,我們約在臺鐵清水站~
對於沒去過的火車站,心裡都會有一點莫名的期待,而且這可是海線的火車哩!
對著窗外引頸期盼,根本沒看到海= =!

到了清水車站…咦?怎麼只有我一人?!(驚)
不過面對這全臺票選歷史建築第二名的車站,趁著人還沒到齊的空檔,掄起相機猛拍~(俗)

大完便後沒多久,人陸陸續續到齊~
讓我傻眼的是,Cynthia居然還是帶她男友來!!
好險馬克昨天臨時取消,不然他來的話就沒機車了!!


看到大家實在是太開心了,我連續給他們一個大抱抱!!大家都沒變欸~!
熊抱完之後,場面就有點乾了~~因為不太確定要去哪兒玩(汗)!

在在地人尼克的帶領下,我們趨車前往臺中港~
尼克還是一樣親切,一點也沒有闊別兩年的生疏,我們還聊得滿愉快的!
Cynthia講話雖然難接,但有好一點了~所以跟她也不錯聊(笑)!

我們一行人浩浩蕩蕩的來到臺中港,因為才早上十點,所以漁貨市場沒開~
聽說肚子超餓的Cynthia夫婦,卻一直「看你們啊」、「我們都可以」,拖檯錢很久,就是不挑間餐廳吃飯~
於是我就隨便選一家,沒想到超帶塞的是,這家超難吃的,而且又貴!!
大家吃得幹聲連連,心不甘情不願的留下剩滿多的飯菜離去~”~

隨後型男地陪尼克就帶我們去吃清水名產-米糕~

有一間米糕店名氣十分響亮,報章雜誌採訪過好多次~但尼克並不推荐那家,因為在地人的他,知道另一家更好吃的!
我們迫不及待的拜訪那家店,品嚐最有名的紅豆梗粽和米糕~
紅豆梗粽一咬下去就吃到滿滿的紅豆餡,就快爆出來了!紅豆粒粒飽滿又香~而且外皮很有彈性~吃起來甜而不膩非常爽口~
米糕的米吃起來超嫩Q,完全沒有一般米糕的米吃起來那樣硬,反而多了一股淡淡的米香~
用料簡單新鮮,就連宅配回家之後,媽咪兒吃了也說很鮮~就是幾塊豬肉,但卻吃得出它簡單的鮮味,完全不搶主料米糕的風采~


接著我們就到完全不靠海也看不到海的臺中港藝術中心~(大汗)
中心裡遊客如織,就正座綠意盎然的古典公園~我們在這兒待了好久,因為要等徐馬克從頭份殺過來= =+ 只可惜Cynthia他們得提早走,不然就可以再一起拍更多照片T_T
後來尼克還帶我去清泉崗看飛機,於是我們就在北臺中瞎晃好久…(囧)

「我想去高美溼地耶!」尼克在電話那頭說。
「啥你沒去過喔?!你在地欸~」我大驚。
「就是因為在家裡附近啊,所以不會想去…不過最近還滿想去的。」尼克有點不好意思^^a
所以下午,我們三人前往高美溼地,一圓尼克長久以來的夢(哈)!


這是我第二次到高美溼地~
記得第一次來是在四年前,那時的高美並沒有非常出名~
想當然爾,也沒有許多慕名而來的遊客,更別說有攤販了!那時的高美根本就沒有垃圾,乾淨得很!

我們先在風力發電附近逗留,眼尖的尼克發現遠方有許多密密麻麻細長狀的東西,「那應該是蚵架吧!養蚵的!」馬克說。
「不對啊,蚵架怎麼會晃?」尼克反駁。
好奇的我們走了大老遠到燈塔那,發現那根本就不是蚵架!而是一個個的遊客!!
情侶、全家大小、青春洋溢的大學生聯誼、台客車隊…通通跑到高美開趴,眼前所見全都是人,笑鬧聲不絕於耳~
不過我們還是照玩我們的,挖螃蟹、哈啦聊天沒完沒了~
說真的,馬克臨時衝來,讓我覺得好感心啊(淚)!!

晚餐免不了又到臺中港解決~結果我們一整天就在北臺中鬼打牆Orz
不過這次我們學乖了,先到漁貨市場買食材,再請餐廳幫我們處理~
美食達人馬克,幫我們試吃、比較了好久,才買到新鮮又便宜的料理(專業)!

一進餐廳部,全部店家的店員一湧而上,不斷拉著我們或是拍我們的手臂、肩膀~尼克更是直接被拉進去!
我們好像在開簽唱會,而那些拉客的店員就是我們的頭號粉絲,拉來扯去的~真的不誇張!

滿滿的一桌菜,我們三人每人花了150元就吃得超撐!!
撐到他們倆簡直就快跪地求饒了~哈哈!

晚上,我們在大甲各自分道揚鏢,突然有點感傷...
二年多不見,再次聚首相處起來還是一樣cozy,讓我開始期待下次的見面!!

五月見囉!!
聽說一樣也是要去高美吧= =

相關連結:http://www.wretch.cc/album/album.php?id=syrp2&book=20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