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4-28

Day 4 □ Thankful Kenting :-) 1


能完成這趟意義非凡的墾丁之旅,首先要感謝超sweet超阿莎力的點點學妹~
她義不容辭的連借我兩天機車,真的讓我好感動啊T_T

雖然氣象局發佈豪雨特報(是我這個雨神發威吧Orz),但我還是毅然決然要去墾丁~
又雖不確定自己是否準備好,但不知為何,心裡就是有種莫名的第六感驅使我前往~!
特別是在連約了兩個人都失敗後,我才赫然發現,這是神要給我的試驗,要我一個人去克服!!
所以我決定獨自回到那應該算是傷心之地的國境之南~

外頭滴滴答答雨下不停,祖媽我騎了一個小時竟還沒出高雄,連屏東的邊都還搆不著!
所幸到屏東沒多久,天氣就開始放晴,我也開始脫了XDD
今天穿得很清涼,不脫對不起自己~哈!

去的時候走的是有點繞路,但車少的臺17線,飆起來粉暢快!
這也是條再熟悉不過的路線了~沿路會經過的縣市、景點和特產,我如數家珍~
沿路上有濃濃的海味兒陪伴著我~~

一路往南,陽光越來越炙熱,風也出奇的越大!
真的很奇怪,過去的五、六年,每年的四五月我都會去一趟墾丁(還有一個月連去兩次喔!吃飽太閒XD),可是天氣從沒降子差,風也根本沒那麼大!

還沒進恆春半島,風就把我吹得東倒西歪><”
還有兩個型男貨車司機(一個長得像瓶頸堅+陳致遠!),還好心的一路護送我到楓港:「小姐妳一個人降子很危險啦!」

越是往南,隨著景色越來越熟悉,心情也越來越緊張,一顆心也越發揪得緊...(嗚)
東邊的沿山公路、枋山路邊林立悠閒的行動咖啡車,還有車城海岸線終於出現…我的心跳呼吸加速,所有的回憶頓時在腦中炸開~

進了車城市區,我停在路邊休息~望著街景發呆,思緒不由自主飄向近半年前~
隨後到之前最常光顧的無名小攤,吃Q ㄉㄟˋ ㄉㄟ˙的芋粿~
但還是吃得很不安心,因為怕遇到它和她~(唉)

「我現在在車城市區囉。心情好複雜~~你就繼續忙你的實驗吧:)」我傳了簡訊給它的朋友小金。
其實本來是沒有要跟小金他們見面的,因為真的不曉得自己再度拜訪熟悉的人事物,心裡的傷和堅強是否會不堪一擊的崩潰垮台~
而且重點是,我是他朋友(算朋友嗎XD)的前女友,應該連前女友也不算吧@@"
通常在這種情形下,誰會想跟朋友的前女友(特別是被朋友劈很大的女生)有任何聯絡和交集?場面應該會很乾,不知道要聊什麼吧…

好不容易告知小金,我會去一趟墾丁之後,小金卻說他們要忙實驗,也不知道會不會和我見個面~於是我心裡更加篤定,這回是一個人沒錯了!

沒想到手機竟然有三通來自小金的未接來電!(驚)
一回撥,電話那頭傳來他開心的聲音,「我們現在在等妳來吃飯啊!我幫妳找了其他人喔!!」
原本在恆春市區的我馬上火速衝回去,激動的摧油門都在顫抖!

在門口深呼吸一口氣,帶著滿臉的傻笑進去~
大家還是一樣沒變,還是一樣親切的迎接我…(心)
看到大家,真的很開心很開心,雖然他們一直跟我抱怨它~(汗)
我還是有點緊張,但高興的心情居多~!
我們聊得頗愉快,他們還是一樣搞笑(笑)~
場面竟沒我想的尷尬奇怪,一切都是預設立場作崇><”

很多傷很多痛,還有許多難以偽裝的堅強心碎,在大家的談笑間,不知不覺灰飛煙滅~
突然,對於這個半島所有的愁悵和感傷,全都沒了!!
結束飯局的我,眼澄徹嘴角上揚,心情輕鬆自在的,繼續悠遊這半島~腳步也格外輕盈了!

這頓飯對我而言真的有莫大的意義!!
因為我從沒想過在以後的日子裡,還會重回這兒,更何況是和大家再重逢~

他們真的是我的天使,把我的傷通通都治癒好~因為我不再帶著負面的情緒看待國境之南,就算是置身在那兒的當下,我的心情出乎意料的平穩平和~

帶著滿滿的感動,依依不捨的踏上歸途...

To be continued...*續*

P.S.: 回到那兒,第一個當然要到以前的居住地,後灣,好好的懷念回味一下!!

No comments: